女星不敢躺大體冰櫃 導演一句「上一個是吳慷仁」秒上陣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演員群現身金穗獎片花首映。(圖/公視提供,2018.03.26)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演員群現身金穗獎片花首映。(圖/公視提供,2018.03.26)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公視電視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昨(25)日於金穗獎影展期間,首度公開精彩片花,演員王淨、魏如萱、導演陳慧翎、製作人巫知諭皆出席活動。其中,王淨有一場要躺在大體冰櫃的戲,令她印象深刻,她坦言一開始很害怕,直到導演跟她說:「上一個躺過的是吳慷仁。」讓她馬上就克服心理障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淨在演出電影《癡情男子漢》後,打開知名度,這次在《你》劇五個單元之一的〈茉莉的最後一天〉中,她主演為符合母親期待、不斷壓抑自己的高材生茉莉。王淨自認跟憂鬱的茉莉很不同,自己屬於人來瘋的個性,但回顧拍攝過程,覺得自己完全像變了一個人,「就像隻受傷的小貓」,飾演前她對憂鬱症做了很多功課,殺青後療傷了很久才離開角色。

▲魏如萱(左起)、導演陳慧翎、王淨現身《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活動。(圖/公視提供,2018.03.26)

此次跟金馬、金鐘雙料影后尹馨首度合作對手戲,王淨也直嚷讓她緊張萬分,拍攝過程幾乎和尹馨零互動,直到拍完,尹馨才跟她說為要塑造媽媽與女兒之間的距離感,才故意不跟她講話,讓她恍然大悟尹馨的用心。

此外,歌手魏如萱不僅參與《孩子》演出,也接受導演陳慧翎邀請,首次為戲劇量身訂做、操刀主題曲〈Don't cry don't cry〉的製作與演唱。但她坦言創作時曾一度卡關、想放棄,原因是自己是由爺爺奶奶帶大,父母是她「空掉的一塊」,直到友人陳建騏建議她從「不被理解」的角度創作,才順利完成。

▲魏如萱(左起)、王淨演出《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圖/公視提供,201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