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的逆襲!竹科女經理不滿遭開除 刪光上萬筆公司心血

▲同事提 26 字「辭呈」她 po 網批白目,網友反讚:至少有告知。(示意圖/pixabay)
▲同事提 26 字「辭呈」她 po 網批白目,網友反讚:至少有告知。(示意圖/pixabay)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離職前的逆襲!新竹竹北生醫園區一名廖姓研發部女總經理 103 年遭公司資遣,竟在離職當天用短短 15 分鐘將多達 1 萬 4800 多筆醫療檔案全部刪光光,造成公司損失慘重。新竹地檢署審理此案,以《刑法》無故刪除他人電磁紀錄罪嫌起訴廖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廖女自 102 年起進入公司擔任研發部總經理,工作近一年後,她竟當起內鬼,將公司的重要機密透過隨身碟等儲存裝置,陸續交給競爭公司。最後被公司資訊安檢發現,立即遭資遣。

由於不滿被開除,廖女離職當天辦理交接手續時,竟以要刪除私人照為由支開交接人員,並在短短 15 分鐘內將公司所有醫療研發檔案通通刪除,投入大筆資金研發的 1 萬 4800 多筆資料全部化為烏有,嚇得該公司趕緊向新竹市調查站報案。

廖女到案時坦承刪除電腦內的檔案,卻辯稱是總經理要求她把個人或不重要的內容刪掉;對此,總經理澄清根本沒有同意她做刪除動作,而廖女的行為也造成公司「研發成本」損失重大。由於廖女無故刪除他人電磁紀錄,新北檢方最後依刑法將她起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