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匿工安封鎖消息被踢爆 中油董事長震怒査辧洩密者

▲中油大林廠3月10日發生氣爆事件。(資料照/記者黃世澤攝 )
▲中油大林廠3月10日發生氣爆事件。(資料照/記者黃世澤攝 )

記者黃世澤/高雄報導

3月10日中油大林廠發生氣爆事件,21日與燒傷的家屬舉行賠償說明會,消息被媒體披露,董事長戴謙在輿情會議上震怒指示,要懲處洩漏消息人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月10日中油大林廠第六煤組工場,因裝卸觸媒未按施工SOP程序操作,發生氣爆事件,造成三重傷的工安事故。

21日中油大林廠邀包商及受傷家屬舉行賠償説明會,由於勞動檢查所工安事故鑑定報告書尚未完成,雙方沒有共識,將擇期再協調説明。

3月10日才發生氣爆,四天後,大林廠第十二蒸餾工場又出工安意外,包商在廢鹹區拆解熱交換器,又遭廢鹹灼傷眼晴。這次工安意外中油大林廠並未依法呈報。

21日那一埸與受傷家屬的賠償說明會,中油對外封鎖消息,不料,遭媒體踢爆,引發戴謙不悅,在輿情會議要求懲處洩漏消息之人。

▲發生氣爆事件,造成三重傷的工安事故。(圖/記者黃世澤攝 , 201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