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網壇需要滿血狀態的喬科維奇 專家:他得阻擋費納

▲Novak Djokov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vak Djokov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Novak Djokovic(喬科維奇)再次於首輪敗給非種子選手Benoit Paire,他的球迷似乎慢慢開始察覺到了事情的嚴重性,那個曾經牢牢統治網壇的塞爾維亞球王,目前正遭遇到生涯最大的挑戰。知名網球專家Steve Tignor近日就撰文表示,當今網壇需要巔峰Djokovic的回歸來維持平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去年全世界的網球迷重溫了經典的「費納對決」,兩人各自拿下兩座大滿貫的回春的表現,也成為去年體育界的大事之一。不過Tignor認為這並不全然是好的發展,因為必須要有人來對抗Roger Federer和Rafael Nadal,而最好的人選仍是Djokovic。

儘管Juan Martin Del Potro剛在印地安泉決賽的決勝盤搶七中力克Federer,但Tignor指出,前者過去對陣Federer的戰績是糟糕的7勝18負。而健康的Djokovic則曾在2014和2015年的溫網、2015年的美網、2016年的澳網等大賽都讓瑞士人心碎。

「費納無需證明他們可以擊敗健康的Djokovic,可如果沒有塞爾維亞人,男子網壇就不完整。」Tignor如此寫道,「我不是唯一一個想看到2017和2018年費納與最強Djokovic碰撞的人。」

下個月紅土賽季即將開打,而對當下連在自己熟悉的硬地,都無法拿出過往一半水準的Djokovic來說,要在對體力要求極高的紅土賽場上作戰,看起來並不樂觀。

不過以他將滿31歲的年紀,未來仍有很大的機會能重返高峰,而網壇明顯需要這一位12屆大滿貫得主重新振作起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