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月薪50K?勞動部長稱歷年最高 他轟:政府心安的

▲勞動部長許銘春指出工業及服務業每月總薪資平均 4 萬 9989 元、經常性薪資平均 3 萬 9953 元等,遭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質疑。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07年3月26日
▲勞動部長許銘春指出工業及服務業每月總薪資平均 4 萬 9989 元、經常性薪資平均 3 萬 9953 元等,遭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質疑。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07年3月26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 26 )日首度赴立院衛環委員會備詢,並提到工業及服務業每月總薪資平均 4 萬 9989 元、經常性薪資平均 3 萬 9953 元等,屬「歷年最高」。但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卻質疑數字如何計算,更砲轟這種粉飾太平的數據「政府看了很心安,民眾看了差很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銘春今在備詢時,報告當前勞動情勢、2017 年勞動部施政績效、未來方向等,不料隨即遭國民黨立委陳宜民連番質疑「高雄氣爆官司有無違反『旋轉門條款』」;原本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見她似乎無法招架,立刻跳出來緩頰,怎料接著又針對「薪資統計」開砲。

趙天麟先是質問「工業及服務業每人每月總薪資平均 4 萬 9989 元」是如何計算?對此,許銘春則回答「工業與服務業」包括住宿、餐飲、資訊、通訊、金融保險、不動產業等,但隨後又改口稱「當然服務業也是有低薪的狀況啦!」

聽了這番話後,趙天麟再針對數據盲點痛批「政府看了很心安,民眾看了差很多」,認為這種粉飾太平的數據過去很常見,但事實上不論年輕、高學歷的,失業率仍偏高。最後他也向許銘春呼籲,盼勞動部未來能針對「相對較為低薪的服務業」,提出能凸顯這部分問題的數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