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效應!美國驅逐60名俄羅斯外交官 歐洲多國跟進

▲連鎖效應!美國驅逐60名俄國外交官,歐洲多國跟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連鎖效應!美國驅逐60名俄國外交官,歐洲多國跟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前俄羅斯間諜史克里帕( Sergei Skripal )父女檔日前在英國遭毒殺,消息一出引起各國高度關注,甚至傳出美國總統川普將驅逐俄羅斯駐美外交官,藉以聲援英國。而稍早證實已驅逐了 60 名俄羅斯的外交與情報人員,並關閉俄羅斯位於西雅圖的領事館,此事更形成連鎖效應,丹麥、荷蘭、法國、德國等也跟進,陸續驅逐國內俄羅斯外交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新華社》報導,美國為報復俄羅斯涉嫌在英國暗殺俄前特工,在當地時間 26 日上午宣布驅逐 60 名俄羅斯外交官及情報人員,並關閉位於西雅圖的領事館。此舉讓駐華府的俄羅斯大使不滿抗議,並傳出俄羅斯將同樣驅逐至少 60 名美國外交人員報復。

不過,駐美俄羅斯外交官遭驅逐一事曝光後,在各國已形成連鎖效應。除了英國驅逐 23 名俄羅斯外交官,丹麥、荷蘭也驅逐 2 人;法國、德國、加拿大驅逐 4 人,捷克、立陶宛各驅逐 3 人,克羅埃西亞、芬蘭、瑞典各驅逐 1 人,烏克蘭驅除 13 人;而義大利當局則要求國內 2 名俄羅斯外交人員必須在本周離境,羅馬尼亞、拉脫維亞、愛沙尼亞、波蘭等國也接連宣稱將驅逐俄國外交人員。

另外,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 Donald Tusk )對此也表示,歐盟 14 個成員國決定一致採取行動,將驅逐俄國外交人員出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