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貿易緊張減緩 道瓊大舉收高669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中美兩國之間的貿易緊張似乎有所減緩,美國股市週一大舉收高,自上週五的大跌走勢中強勁反彈。S&P 500 突破 200 日移動平均線,科技股與金融股帶動各類股全線上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融時報報導,中國有意購買更多美國半導體,以削減對美國的貿易順差。華爾街日報亦報導,美國與中國官員正致力讓美國更容易進入中國市場。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 669.40 點或 2.84% 至 24202.60。

Nasdaq 指數收高 227.88 點或 3.26% 至 7220.54。

S&P 500 指數收高 70.29 點或 2.72% 至 2658.55。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56.18 點或 4.24% 至 1380.10。

分析師說,投資人顯然了解,貿易戰不符合任何一方的最佳利益,因而極不可能發生。尤其,川普只是要兌現競選承諾,而中國只是做出象徵性應對措施,以安撫其民眾。

海外股市週一亦上漲。在亞洲,消息指出美國同意豁免南韓鋼稅,部份指數因而上漲。在歐洲,股市則走低,投資人未能掙脫貿易戰擔憂。

上週五,華爾街大幅收低,道瓊收盤大跌逾 400 點,創 11 月以來最低收盤水準,且落入了回檔修正領域,自一年高點大跌了 11.6%。

上週,川普總統簽署了一份行政備忘錄,將對中國進口商品 -- 達 600 億美元,課徵關稅。中國則羅列出 128 項美國產品,成為可能報復目標。但本週情況已有所改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