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防共軍犯台 美參議員致函川普售台F-35

▲2017年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曾討論F-35B戰機軍售事宜,但是美方遲未回應。(圖/美國海軍)
▲2017年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曾討論F-35B戰機軍售事宜,但是美方遲未回應。(圖/美國海軍)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表示 F-35 戰機符合台灣的防衛需求。美國參議員 26 日致函美國總統川普,呼籲出售 F-35 戰機給台灣,以防衛中國大陸的軍事威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國防新聞」( Defense News )網站報導,德州參議員康寧( John Cornyn )與奧克拉荷馬州參議員殷霍夫 ( Jim Inhofe ) ,26 日致函川普呼籲出售 F-35 戰機,或是 F-16V 戰機給台灣。其中殷霍夫為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2 月時曾來台訪問。

F-16V 被譽為最先進的第四代戰機,也是最具效益的 F-35 替代品。台灣在 1993 年向美國採購 150 架 F-16A/B 型戰機,目前有 144 架在服役,其中 15 架留在美國進行訓練用途。台灣在 2016 年開始升級 F-16 機隊至 F-16V 規格,預計 2023 年全部升級完成。

升級的 F-16V 換裝諾斯洛普‧格魯曼( Northrop Grumman )公司的 AN/APG-83 可變敏捷波束雷達( SABR ) 、任務電腦與電戰系統等。

不過,台灣最感興趣莫過於 F-35 戰機。嚴德發 15 日在立院備詢時,表示 F-35 戰機符合我國的防衛需求。一般認為,兩岸一旦開戰,解放軍在第一時間將用飛彈摧毀台灣的機場跑道,以癱瘓我國空軍戰機起飛,因此具備垂直/短場起降能力的 F-35B 戰機就符合台灣的防衛需求。

報導認為,F-35B 不僅將提供台灣現代化的第五代戰鬥機,而且還將增強台灣在下一代戰爭中的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