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旅客雪崩百萬人 網友認為主因「是這個」

▲旗津旅客雪崩百萬人,網友認為主因「是這個」。(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2.02 )
▲旗津旅客雪崩百萬人,網友認為主因「是這個」。(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2.02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陸客來台人數銳減,不只是墾丁,全台多個觀光景點人潮呈雪崩式下滑,情況慘不忍睹。根據觀光局資料統計,高雄旗津的旅遊人次去( 2017 )年整整少了 104 萬人,減幅逾 20 %,有網友在臉書提出見解,點出旗津觀光人數減少的主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高雄市旗后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昱宏指出,旗津渡輪票價為每人 40 元;若是機車雙載則為 120 元,來回總計就要 240 元,引發民眾抱怨連連,且不禁直呼:「這些錢在高雄可以吃很多小吃,何必跑到旗津?」

此外,有網友在臉書「吃喝玩樂高雄 go 」掀起討論串,紛紛表示「光是渡輪船票變貴...高雄人就不愛去了」、「同質性太高」、「上次去嚇一跳~~真的是貴滿多」、「不可能常常去阿」、「船票太貴」;也有網友指出「船票不是主因吧!旗津有什麼好玩的嗎?好像沒有?」

對此,高雄市政府出面回應,旗津觀光衰退主因,是因為大陸遊客人數銳減,加上為改善空汙問題,交通局下令連續假期超過 3 天以上,機車禁止上渡輪政策,也是導致遊客大減的原因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