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危機:韓國通用需4/20與工會達成協議 否則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通用汽車 GM (GM-US) 國際部總經理 Barry Engle 與南韓工會協商時提道,如南韓車廠工會在 4 月 20 日之前未做出讓步決定,會將目前虧損的韓國分公司申請破產保護。GM 週一(26 日)股價收盤上漲 2.33% 來到 35.99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通用汽車股價日線趨勢圖
據了解,GM 於 2 月份就宣布關閉位於首爾西南部的群山工廠,並正在考慮韓國的剩餘三座 GM 工廠的命運。Engle 表示,南韓政府也應該在 4 月 20 日之前為其餘的工廠提供支助。

韓國 GM 在 4 月底前需要 6 億美元的營運資金,希望群山工廠剩下的 680 名工人可以減輕負擔,而認為裁員是最後選項。

工會本月初表示,今年不會要求加薪和獎金,但希望美國汽車製造商提供未來的生產計劃和工作保障。一位工會官員稱,韓國通用汽車仍希望工會同意削減福利。

韓國通用第 2 大股東為韓國國家出資的韓國開發銀行,月初時開始對通用汽車韓國分公司進行調查,以結果來認定是否繼續向虧損的業務注入更多資本。

韓國通用公司有近 16,000 名員工,此前曾表示,如果沒有大股東提供新的資金,它將面臨第一季度的「現金危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