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病患福音 實驗證實有效輔助控制癌症副作用

▲第十屆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國際癌症臨床輔助與慢性病運用研討會,多位醫生同堂分享研究成果。(圖/資料照片)
▲第十屆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國際癌症臨床輔助與慢性病運用研討會,多位醫生同堂分享研究成果。(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癌症一直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不僅死亡率高,治療時的各種副作用也常引起患者極度不適,世界各國持續研究有效對抗癌症之法。在今( 2018 )年舉辦的「第十屆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國際癌症臨床輔助與慢性病運用研討會」上,多名醫師與研究員發表研究成果證實,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能有效輔助癌症控制率達92.8%,還能降低治療時的副作用,為癌症病患帶來全新希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高雄醫學大學臨床試驗證實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合併化療及標靶藥物,對大腸直腸癌末端轉移患者之癌症輔療作用,配合醫院療程可提高癌症疾病控制率達92.8%。今年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家醫科主任戴志融延續該項研究,從初步的細胞實驗結果來看,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可以給予常用的化療藥物一定的輔助作用,且與化療藥物合併使用,確實有加乘效果存在。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家醫科主任戴志融指出,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可給予常用的化療藥物輔助作用,並產生加乘效果。(圖/資料照片)

臺北市立萬芳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吳思遠則提出,放射治療是多種癌症治療的重要療程之一,卻容易造成不可逆的肺纖維化。不過,從動物實驗研究發現,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可減緩放射性肺炎及纖維化,改善病患接受化療的生活品質。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吳思遠指出,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減緩放射性肺炎及纖維化,改善化療後的生活品質。(圖/資料照片)

陽明大學醫學生物技術研究所教授許先業表示,「研究團隊首次發現一種新的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抗腫瘤機制。另一項研究也證實,它加成化療藥物對抑制小鼠肺癌生成有效促進肺癌細胞凋亡作用,甚至有增加存活率的效果。未來將配合臨床測試來驗證研究結果。」

臺北市立萬芳醫院癌症中心廖建皇博士則將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帶入惡性腦膠質瘤分化療法發展,也針對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於腫瘤幹細胞誘導分化能力進行研究。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教授夏詩閔亦表示,此次研究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對於子宮肌瘤的研究進展,是世界首次發表褐藻醣膠在子宮肌瘤的相關研究。

未來,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有望確實應用在癌症病人身上,成為世界知名的癌症治療輔助成分,除了能舒緩病人化療時的副作用,更可提高抗癌成功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