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光-KY擬發1元股票股利 計畫跨足醫療互聯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連鎖診所馬光 - KY(4139-TW) 去年順利中止連續 2 年虧損,全年稅後純益 0.42 億元,創歷年新高,每股稅後純益 1.1 元,董事會決議,每股擬配發股票股利 1 元。馬光 - KY 也計畫跨足醫療互聯網,已與展望亞洲科技討論併購案,預計 6 月定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光 - KY 表示,旗下天津馬光在 2016 年順利取得中國天津市唯一一家民營機構可承接糖尿病慢病管理資格,截至 2017 年底,病患數已達 1500 人,較 2016 年的 500 人明顯增加,讓天津馬光順利轉虧為盈,開始貢獻母公司,是獲利成長主要動能。

有鑑於醫療互聯網市場逐漸成形,馬光 - KY 表示,展望亞洲科技陸續推出包括醫療雲、照護雲、諮詢雲、候診雲等雲端整合方案,為台灣 6000 家醫療機構提供醫療知識系統與平台,同時也積極打造照護近百萬人的醫療安養平台,其資訊系統在全台市占率達到 70%。

馬光 - KY 表示,目前規劃由母公司入股展望亞洲科技,或是由新加坡子公司與展望亞洲科技合併,藉此跨入醫療互聯網領域,預計今年 6 月敲定最終合作內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