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面對蔣介石、孫中山」 高志鵬想再辦硬幣改版比賽

▲此次比賽首獎由林煜鈞的作品「福爾摩沙—美麗之島」獲得。(圖/NOWnews資料圖片)
▲此次比賽首獎由林煜鈞的作品「福爾摩沙—美麗之島」獲得。(圖/NOWnews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提出了新台幣改版的議題,並舉辦「新_新台幣比賽」,今(27)日上午舉行頒獎典禮。比賽一共有 52 組參賽者,最終選出了 6 位優勝者,並發出共 36 萬元的獎金。高志鵬表示,希望每天都要面對的新鈔,不必總是對著蔣介石、孫中山肖像,更透露不只紙鈔換新,未來更打算舉辦新硬幣的設計比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_新台幣比賽」在今(27)日上午舉行頒獎典禮。(圖/翻攝自高志鵬臉書 , 2018.3.27)

此次比賽首獎由林煜鈞的作品「福爾摩沙—美麗之島」獲得。其設計圖案滿是台灣原生及國寶動物,紙鈔上原本的「中華民國」的字樣,更被改為了英文「TAIWAN」。林煜鈞認為,比起中華民國,這樣更能明確表達出台灣的主體意識;而這些台灣的國寶動物,則代表著台灣源源不絕的生命體,至於台北 101 則是新世代的存在,這其中蘊含著新舊傳承交流,緊密不可分的關係。

汪怡君所設計的《台灣-美麗生命的凝聚力》奪下貳獎。(圖/NOWnews 資料圖片)

陳文憲所設計的《美麗台灣》奪下參獎。(圖/NOWnews 資料圖片)

高志鵬表示,新台幣改版的想法並非在搞意識形態,也不會是浪費公帑,之所以用個人名義舉辦這場比賽,是希望能夠鼓勵更多的創意和設計,也順勢帶起整個社會討論的風氣。若能從日常生活中培養美感和設計力,將會是台灣產業轉型關鍵的一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