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沙國王儲、軟銀孫正義將重金投資紐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 (Mohammed bin Salman) 造訪美國紐約期間,外界廣泛認為他將與其投資老夥伴一起尋找紐約投資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沙國媒體週一在推特上發布一張照片,上頭是薩爾曼與軟銀創辦人兼社長孫正義,根據推特 #CrownPrinceinNYC 的推文,王儲與孫正義「正在尋找一些投資機會」。

沙烏地新聞社 (Saudi Press Agency) 沒有立即回應證實王儲是否與孫正義於週一召開會議。

沙國的主權財富基金是軟銀約莫 1000 億美元「遠景基金 (Vision Fund)」的主要投資者,該基金專司投資科技新創公司,包括 Uber 和印度電商 Flipkart 等。

去年 11 月彭博社報導,軟銀計畫未來數年投資沙國高達 250 億美元,多數將投資在新創的科技城市「新未來 (NEOM)」。

32 歲的薩爾曼剛剛訪問華盛頓和波士頓,現在在紐約市,他將在周二出席一場 CEO 峰會。當天的議程包括一個關於沙國 NEOM 等所謂的「千兆項目」的小組討論,他正戮力讓沙國經濟轉型,多元化該國倚賴石油的經濟模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