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驊展望〉去年獲利年增逾8成 今年有望更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海空運量價齊揚之下,貨物承攬業者台驊 (2636-TW) 去 (2017) 年獲利回穩,稅後純益 2.4 億元,年增幅 85%,每股純益 (EPS)2.07 元,法人認為,海空運市場持續走強,且公司有效反映運價給客戶,今年獲利表現有望比去年好很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驊董事會昨日也決議,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 1.3 元,配息率 62.8%,以昨 (27) 日收盤價 23.25 元計算,現金殖利率 5.5%,

台驊第 4 季稅後純益約 6000 萬元,年增幅近 90%,EPS 0.51 元,淡季不淡。

展望 2018 年,據世界貿易組織 (WTO) 預測,全球貨物貿易量將成長 3.2%,貨櫃船隊總運能為 2226 萬 TEU(20 呎標準貨櫃),增幅達 5.4%,台驊董事長顏益財認為,雖海運運力目前仍供過於求,但航商可透過縮班減倉調節運力,樂觀看待今年海運市場平穩向上。

空運方面,顏益財說明,由於航空公司並未增加艙位,加上目前看來電子產業發展平穩、跨境電商持續熱燒,預期運價將維持在高檔,今年還是很好。

針對中國內貿物流業務,隨著中國消費力持續暴增形成龐大的內需市場,樂觀預期進口中國的貨物將快速增長,可在中國進口物流、報關、倉儲、配送的一條龍物流中占得先機。

觀察台驊去年各業務表現,海運營收達 59.05 億元,年增 5.95%,承攬貨量年增 4.09%,主要是運價明顯回穩,使美西線、美東線、歐洲線運價較分別年成長 21%、22%、12%。

而空運業務因貨量年成長 13.63%,加上運價攀上近 2 年新高,推升全年營收 30.03 億元,年增 18.95%。

另外,顏益財特別指出,中歐鐵路業務自 2014 年展開以來,業務逐年倍增,去年裝載量年成長幅度達 69.6%,後市高度看好一帶一路帶動的鐵路運載商機,將升級此業務為集團一大事業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