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減碳恐難達標 賴清德:我負責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圖/取自立院 IVOD 系統)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圖/取自立院 IVOD 系統)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台灣能源政策火力發電占比居高不下,國民黨立委廖國棟今(27)日總質詢詢問,台灣一面喊減碳,一面卻又蓋深澳燃煤電廠,他認為行政院長賴清德未來會當總統,但若 2025 年台灣減碳目標未達成,該由誰負責?賴清德說,當然是由他負責,他會努力推動能源轉型,達到非核家園、穩定供電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國棟質疑,環保署訂立的減碳目標,台灣在 2030 年減碳目標是 20 %、 2050 年是 50 %,但是台灣今年的碳排量是十年新高,在「溫室氣體排放量表現」評比還只有 Very Low,台灣政府應該如何達到減碳目標?

賴清德說, 2025 年非核家園已經是國家政策,核一、二、三都要如期除役,為了穩固北部 40% 的用電量,所以必須蓋深澳燃煤電廠,台灣能夠做的就是用「乾淨煤」、強化排汙設備來做到減少碳排。

廖國棟表示,他一直認為賴清德有一天會當總統,可是現任總統蔡英文所做的決策,恐怕到時候賴會承接得非常辛苦,如果沒有達到 2025 年減碳目標、又缺電,誰要負責?屆時蔡笑哈哈的卸任,恐怕賴清德就會苦哈哈了。

賴清德笑說,因為責任政治,他現在是行政院長,當然是他負責,他目前只想把每件事情做好,包括能源轉型,達到非核家園、減少汙染和穩定供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