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27年的路 公道三將打通」林智堅感性po文

▲內政部通過延宕27年的竹市公道三案,林智堅臉書感性po文。(圖/記者陳志偉攝,2018.03.27)
▲內政部通過延宕27年的竹市公道三案,林智堅臉書感性po文。(圖/記者陳志偉攝,2018.03.27)

記者陳志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公道三都市計畫變更案今獲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審議通過的直線方案將健全竹市一環道路完整性,發揮新竹地區最重要南北向幹道系統的交通服務功能。市長林智堅也在臉書以「等待了27年的路 公道三即將打通」感性po文,表示將加緊進行後續工作,彌補過去27年來延遲進度,並給拆遷戶最大誠意,給市民安全回家的路,給城市發展契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說,27年前,竹市府提出公道三道路開闢計畫,多年來只要地方召開說明會,衝突畫面總一再上演,「公道三」淪為歷任市長不願解決的燙手山芋,新竹人從少年等到白頭。

他強調,上任後透過不厭其煩地溝通,從一開始逐戶拜訪,被質疑、吃閉門羹是家常便飯,「但這並非居民的錯」,而是過去市府提供的方案不甚理想、資訊不夠透明。但只要願意堅持下去,在衝突中努力找到平衡,面對拆遷戶展現最大誠意與決心,保障拆遷戶權益,透過溝通相信能找到最佳解決方案。

林智堅表示,公道三都市計畫審議期間,市府就著手研擬妥善安置計畫內容,並歷經多次與縣府協商,分別已於104年及105年獲縣市議會支持完成相關修法作業,後續編列3.8億元購地經費,待都市計畫發布實施後,就可向縣府購地,預計今年啟動安置基地8米道路等公共設施開闢作業。

「這兩年多來的進度,大幅超越過去二十年來的累積」林智堅說,市府不僅採市價徵收,且研擬妥善安置計畫,讓受到影響每戶都能建構完整新家,恢復平靜生活;他也感謝市府同仁秉持「給市民一條安全回家的道路」信念,挨家挨戶進行家戶拜訪,也在台灣首次都計聽證會展現專業與誠意,說服9成以上民眾支持,考量長遠交通安全並兼顧拆遷戶權益,同意市府提出的直線方案。

林智堅表示,過去20多年來他和所有市民一樣,深知大家對於公道三的期待和需求:需要一條截彎取直,以安全為首要目標的道路,它將一路由竹光路延伸銜接至景觀大道,連接著台68和茄苳系統,健全新竹市外環道路,讓車流透過環狀道路來回,不必經過市區造成交通堵塞。

最後他感謝立法委員柯建銘多年居中協調,及議會的支持,也提醒市府團隊要更加努力,展開後續工作彌補過去這20年來延遲的進度,同時要給拆遷戶最大的誠意,給市民最安全回家的路,給這座城市一個發展的契機,許城市一個嶄新的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