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房市微回溫 房仲調查:民眾看跌全台房價比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民眾對於房產看跌的占比明顯下滑,根據永慶房屋 2018 年最新路會員調查,全台看跌今年第 2 季房市比例,減少 3 個百分點至 44%,為近 7 季新低;而信義房屋 (9940-TW) 調查也顯示,看跌第 2 季房價的比例持續收斂,並已降低到 50%,比例已經是近 3 年最低的一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永慶房屋調查並顯示,全台七大都會區對於今年第 2 季房價的看法,發現雙北市看跌比例雖逐漸收窄,但仍超過 5 成,顯示消費者對價格修正還有期待;此外,台南看漲與看跌比重都增加,顯示台南消費者對房價的看法仍分歧,尚未形成共識。

永慶房屋業管部經理謝志傑分析,在全球經濟同步復甦,經濟表現穩健,台北股市加權股價越過萬點最長時間紀錄,讓民眾消費信心增,購屋意願提升,加上房價大幅修正時期已過,由急跌期進入小幅緩跌、盤整階段,雖整體而言仍小幅看跌,但看跌比重已連 7 季收斂,也印證目前市場緩跌至平盤整理格局不變。

在已發表對房市動向的房仲業者中,全國不動產調查的結果最為樂觀,該公司針對網友進行 2018 年下半年購屋意願調查,發現看跌未來房價走勢比例僅 29.7%,且看好房價上漲的人更近半數,顯示民眾對於房價不悲觀。

信義房屋從 2015-2016 幾次的購屋意向調查發現,有 5 季的調查結果,看跌房價比例都超過 7 成,當時也就是房市信心最低迷與恐慌的時間,市場交易量也萎縮到近年新低量,不過 2017 年市場的恐慌氣氛慢慢淡化,看跌房價比例緩步收斂,購屋信心從谷底回溫與房價適度修正後,反應市場交易量的買賣移轉棟數與不動產仲介業營收已經觸底反彈。

信義房屋此次調查看跌房價的比例收斂至 50%,是近 3 年調查以來看跌比重最低的一次。

資料來源:永慶房屋
資料來源:永慶房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