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法說〉今年追求PVC與VCM產能極大化 產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華夏 (1305-TW) 今 (27) 日舉辦法說會,展望今年,華夏副總經理胡吉宏表示,受惠 PVC 內外銷其他相關產品銷售暢旺,今年前 2 個營收年增逾 18%,今年將持續維持 PVC 與 VCM 全能生產,追求產能極大化,今年目標為 VCM 產銷達 45 萬噸、PVC 產銷則可達 40 萬噸,挑戰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整體產業面來看,胡吉宏表示,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佳,預估原油需求將持續成長,而在美元弱勢與 OPEC 國家持續減產下,平均油價可望較去年高,乙烯行情部分,現貨價格在春節前後回跌,但 3 月至 6 月間,亞洲共有 10 座輕油裂解廠,相當於超過 650 萬噸的乙烯產能歲修,乙烯後市行情看漲。

針對 PVC 部分,胡吉宏指出,中國市場受到厲行環保與安全檢查,中國內陸運輸成本提升,加上亞洲 VCM 與 PVC 廠規劃密集歲修,預期上半年 PVC 供應受限,價格將維持堅挺;印度延續去年底基礎建設與農用灌溉管材需求爆發,PVC 庫存偏底,預期需求將持續夏天雨季前;美國市場今年初 PVC 生產不順且內銷需求強,合約價與外銷 PVC 價格均調高,使其他地區市場供應不足,有利於亞洲 PVC 廠。

胡吉宏表示,PVC 行情從去年底起落底反彈,華夏內外銷 PVC 與其他相關產品銷售暢旺,使前 2 月營收較去年成長逾 18%,今年將持續維持 PVC 與 VCM 全能生產,產銷量再挑戰新高,預期今年 VCM 產銷可達 45 萬噸、PVC 產銷則可達 40 萬噸。

化學品部分,胡吉宏指出,全球鹼氯廠多維持高開工率,同時產出較大量 EDC,預期行情難以大幅漲升,不過,國內包括液鹼、鹽酸與漂水等需求暢旺,運轉也相當順利,為今年營運獲利主要來源之一,今年化學品將依據現有設備最高產能運轉銷售;至於其他加工膠皮與膠布等產品,今年初起接單情況好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