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球星減重正夯 林晨樺忌口求表現

▲富邦悍將林晨樺。(圖/記者葉政勳攝)
▲富邦悍將林晨樺。(圖/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國外運動聯盟近年掀起了一股「減重」熱,不管是什麼球類的選手,在這幾季都希望靠著減輕體重,以降低身體的負荷。而這一股風潮也傳到了中華職棒,本季有多名中職選手「瘦了一圈」,而他們在受訪時都表示,目前感覺起來還不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身賽就被爆瘦身有成的富邦牛棚投手林晨樺表示,自己在接觸相關課程後,從去年秋訓開始減重,嚴格要求用餐時間,晚上一過8點絕不亂吃,最多只吃沙拉;另外還要少量多餐,讓身體更好的來吸收。

而這樣的努力,也讓他從93公斤瘦到86公斤左右,整體看起來更加精壯,他指出減重不但能讓自己體能上恢復更為迅速,投起球來負擔也更輕了。

事實上,想從作息和飲食來調整身體狀態的選手不只他一個,統一獅隊黃恩賜和林祐樂本季同樣也是瘦身有成,林祐樂甚至只花了兩個月左右就瘦了10公斤。

至於這會不會影響到他們的投球和打擊表現,林祐樂表示,自己主要是減脂,肌肉量沒有改變,因此不但不會影響,而且賽後體能恢復的速度也更快了。

大聯盟本季也有幾名選手試圖利用減重來重返巔峰,像是小熊隊的強打Kyle Schwarber就是其中之一,他春訓時表示自己減了17-20磅,身體也變得更加強壯和有爆發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