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會蔡淑君 侯友宜:機捷應強化通勤效能

▲爭取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的侯友宜,與新北市議員蔡淑君一起舉辦基層座談會。(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爭取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的侯友宜,與新北市議員蔡淑君一起舉辦基層座談會。(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爭取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的侯友宜,今(27)日前往林口參加新北市議員蔡淑君舉辦的基層座談會;侯友宜說,他私底下搭過3次的機場捷運,票價確實很貴,機場捷運應該轉型為方便民眾使用的「通勤區間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淑君反映機場捷運的票價過高,台北到淡水21公里50元,台北到林口的距離一樣卻要80元;侯友宜回應,他為了考察機場捷運,私底下已經搭過3次,票價確實很貴,也影響實際使用人數,機場捷運機捷應該轉型為方便民眾使用的「通勤區間車」,否則因為價格因素,大家都會選擇快速轉運公車而捨棄機捷。

侯友宜呼籲林口地區的議員、里長要團結起來,如果他當選市長,絕對會並肩作戰,一起去跟桃園機捷公司談判,畢竟新北市也是股東;至於票價能夠降多少,他現在不能保證,但絕對會盡力去談判,「希望能按照北捷公里數票價的方向來計算」,讓機捷、捷運票價趨於一致。

有民眾希望希望侯友宜未來能夠約束台電,讓林口電廠停止三號機組的運轉,「別讓林口成為毒氣室」;侯友宜表示,林口電廠增加機組、深澳電廠通過燃煤發電,已讓新北市民和周遭的縣市憂心忡忡,他在擔任副市長的期間,早已再三交代環保局必須嚴格檢測空汙和生煤許可,這部分市府絕對會嚴格的把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