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與南亞合作 第一所ROTC專業大學成立

▲南亞為了提升招募成效,加倍補助生活費最高每月可領2萬4千元,鼓勵更多優秀的高中職生加入ROTC,以提昇國軍整體素質與戰力。(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3.27)
▲南亞為了提升招募成效,加倍補助生活費最高每月可領2萬4千元,鼓勵更多優秀的高中職生加入ROTC,以提昇國軍整體素質與戰力。(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3.27)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為了解決基層軍官人力不足,國防部召募「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今(27)日與南亞技術學院合作,成立全國唯一的ROTC專業大學。由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與南亞技術學院校長簡仁德共同揭牌,宣示成為全國唯一的『ROTC專業大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揭牌儀式之前,六軍團特別請來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戰技隊進行操練表演。這支令敵人聞風喪膽的特指部戰技隊,現場演示了精彩的拳術、近身搏鬥、奪刀、奪槍以及刺刀搏擊,精湛的操練內容讓在場的所有民眾響起熱烈掌聲。

▲揭牌儀式之前,六軍團特別請來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戰技隊進行操練表演。(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3.27)

南亞校長簡仁德表示,南亞強化傳統ROTC的培訓模式,挹注學校豐沛的資源,鼓勵在校學生加入ROTC,並於107年1月19日設置『ROTC教育中心』。自此南亞更加積極配合國防部規劃,在董事會、全體教職員的支持下,挹注學校豐沛的資源,終獲國防部肯定,雀屏中選。簡仁德說,南亞ROTC專業大學極力配合國家推動募兵政策,集全校資源、全校動員、全力招募。結合國防部原有補助,南亞推出大學4年免學雜費及住宿費。另外,國防部補助每月1萬2千元生活費及每學期5千元書籍費,南亞為招收優秀的高中職生及提升招募成效,更加倍補助生活費,最高每月可領2萬4千元,以鼓勵更多優秀的高中職生加入ROTC,以提昇國軍整體素質與戰力。

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除了恭喜南亞成為第一所ROTC的專業大學之外,還希望今年針對目標能召到600位學生進入ROTC課程裡。第一及第二梯次 目前是進度是446位今年的目標數來看應該可以達到需求。沈一鳴說,ROTC是一個階段式的歷程從入校一年級到四年級整個流程都在配套的課程裡所以每一年每一個年級我們都有需求,我們的目標數今年是訂在六百,當然希望能夠突破六百。沈一鳴強調,「ROTC專業大學」的誕生,將是國防部、教育部最明確的決定,更是創造國家、社會、學校、及學生多贏的典範。對國防部而言,可達為用而訓之目標及有穩定優質的基層軍官來源;對教育部而言,成功協助南亞轉型為一所具特色的ROTC專業大學;對學生而言,享受學雜費、住宿費、及生活費補助,安心就讀,畢業後更不用為就業困擾,並可至學以致用之單位服務,創造多贏人生;對學校而言,可增加生源,活化教師專業,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落實學校辦學宗旨。

▲由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與南亞技術學院校長簡仁德共同揭牌,宣示成為全國唯一的『ROTC專業大學』。(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3.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