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佳騰擬配息1元創上櫃新低 祭出庫藏股策略護盤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機車品牌商宏佳騰 (1599-TW) 今 (27) 日董事會通過 106 年財報,稅後純益 1.47 億元為 3 年來低點,年減 40%,每股純益(EPS)2.39 元,宏佳騰擬每股配發現金股利 1 元,也創上櫃以來新低;同時,董事會決議第三次買回庫藏股,自明日起開始執行,買回區間價格為 34-57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佳騰今日收盤價 39.95 元,計算目前現金殖利率 2.5%。

宏佳騰同時宣布將從集中市場買回庫藏股,買回區間價格為 34-57 元,股價低於區間價格下限將繼續買回,執行期間為 3 月 28 日至 5 月 27 日,預定買回股份共 1500 張,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比率 2.42%。

不過,觀察宏佳騰過去二次庫藏股政策並未執行完畢,第一次預計買回 5000 張,實際買回 353 張,執行比例僅 7%,而第二次預計買回 1500 張,實際買回 852 張,執行比例 57%。宏佳騰說明,主要是為維護股東權益並兼顧市場機制,採行分批買回策因此未執行完畢。

由於市場競爭激烈,宏佳騰去年營收 23.53 億元,年減 6.25%,並導致全年獲利表現不佳,不過,就單季來看,第 4 季稅後純益約 6700 萬元,EPS1.1 元,創 5 個季度以來新高,營運表現可望漸入佳境。

宏佳騰董事長鍾杰霖表示,今年將推出復古車款來豐富車系,而在年初 CES 展推出的球首款機車使用整合型智慧儀表系統,搭載車款預計於年中上市,力拚全年內銷台數上看 1 萬台,較去年成長 60%。

除了積極穩固國內市場,宏佳騰也進軍中國市場,將成立佛山宏佳騰來銷售或租賃品牌機車、沙灘車,並提供售後服務,資本額為 80 萬美元 (約新台幣 2300 萬元)。

宏佳騰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