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工作「錢多卻不開心」 他怨嘆:該忍耐下去嗎?

▲抱怨薪水多但不開心,台積電新人嘆:「該忍耐下去嗎?」(圖/NOWnews資料照)
▲抱怨薪水多但不開心,台積電新人嘆:「該忍耐下去嗎?」(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積電不僅薪資優於業界,給員工的福利更是絲毫不手軟,讓外界好羨慕。不過,一名自稱在台積電上班不久的網友,卻表示不習慣裡面的工作方式,雖然薪水高但工作起來卻非常不開心,讓他不禁感嘆「該忍耐下去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mobile01 發文表示,目前在台積電上班一年左右,雖然薪水相較於上一份工作要來得多,但卻無法習慣工作方式及同事,讓他備感壓力。他也提到,之前是做面板相關產業,雖然錢少,但工作輕鬆又可以固定值日班,不像台積電事多又雜,令他萌生想回去的念頭;不過礙於薪資考量,他目前仍難已決擇,便好奇詢問網友:「台積電錢多沒錯,可是過得很不開心,該忍耐下去嗎?」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回去喜歡的地方吧!開心最重要、既然不開心,錢多也沒用」、「賺錢也要賺得開心,否則最後壓抑會生病的」、「心理健康也是很重要的考量,不然有錢搞到最後要去看醫生也是不划算」,建議原 PO 賺錢之餘也要顧慮到自己的健康;也有網友認為可以趁年輕多賺錢、存錢,規畫好自己的未來再決定。

不過,有不少網友指出這是「抗壓性」的問題,「更辛苦的代價是換來更多的薪資,那很合理啊,換個心態吧,調適一下自己」、「有沒有想過非技術員、錢比較多、不用輪班工作又開心的職務?6 廠、14 廠都待過,沒有你說的困擾,要什麼樣的環境、待遇,都是要靠自己爭取來的,否則只能靠運氣,任人安排(宰割)結果你不正在體驗?」呼籲不要因為一點壓力就放棄大好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