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召天王參選 游錫堃:不忮不求 蘇貞昌:尊重黨中央

▲一直被民進黨基層視為「天王級」強棒的游錫堃、蘇貞昌,三月曾共同出席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幹部交接典禮。(資料照/記者陳志仁攝)
▲一直被民進黨基層視為「天王級」強棒的游錫堃、蘇貞昌,三月曾共同出席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幹部交接典禮。(資料照/記者陳志仁攝)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民進黨將於4月中、下旬啟動「徵召」的討論程序,會推出最強的人參選新北市長;近日被基層力拱參選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27)日僅以「不忮不求」4字回應,另一位被點名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黨中央會有很好的安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直被基層視為「天王級」強棒的游錫堃、蘇貞昌,今日都出席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幹部的交接典禮;蘇貞昌說,每年都來參加黨團交接,立委吳秉叡為了選新北市長,還是很努力在跑,相信黨中央有全盤的規劃,大家對黨中央有信心,最後一定會最好。

針對吳秉叡民調拉不起來的看法?蘇貞昌表示不會,他的民調漸漸起來,雖然他未被大家看好,但他仍然這麼努力、有毅力在跑,這也是一個優點;媒體也詢問基層拱游錫堃聲浪高的看法?蘇貞昌表示,中央會有很好的安排,畢竟國民黨還沒有提名人選,大家其實不用急。

媒體也追問蘇貞昌、游錫堃若民調高的話,會有意願出來接下重擔嗎?蘇貞昌認為,黨中央將來如何的安排都會支持,而且大家都要有信心,謝謝大家!游錫堃重申,「不忮不求」,大家也都知道,他最近悠遊山林,完成單車環台等等,基本上,他的態度就是「不忮不求」。

而當媒體又詢問游錫堃「蘇貞昌支持黨中央的最後決定」的看法?游錫堃說,他的立場是「不忮不求」,黨中央有權作決定,任何黨員到最後是尊重,他也不例外,因為他是民進黨的黨員;至於「基層不斷的勸進」、、「黨中央徵召你」、「是否重回政壇推動理念」、「母雞帶小雞」等議題,游錫堃通通以「不忮不求」4字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