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民眾認為美國經濟狀況良好 川普支持率仍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財經媒體 CNBC 週二 (27 日) 發布最新民調,逾半受訪者認為,美國經濟狀況良好;此外,總統川普的支持率為 39%,較前次調查下滑 3 個百分點,但在誤差範圍 (3.5 個百分點) 內,變化並不顯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NBC 週二公布 3 月份「全美經濟調查」,結果顯示,超過半數受訪者表示,美國經濟狀況「良好」或「極佳」,這是該調查執行 11 年以來,首度出現「連兩季皆有逾半民眾認為經濟良好」的情形。

川普的支持率,變化並不顯著,從前次調查的 42%,下滑至 39%;其經濟政策支持率,也從 47%,降至 45%,但都在誤差範圍內。

有 38% 受訪者稱,2019 年經濟將進一步改善;41% 房屋持有人覺得,2019 年房價會上漲,占比為 2007 年以來新高。

至於川普的減稅政策,是否讓人民有感?32% 受訪者稱,減稅政策使他們的收入增加;但另有超過 50% 民眾覺得,沒有任何變化。

對於川普的「鋼鋁重稅」政策,44% 民眾擔心,物價會因此攀升;35% 受訪者反對這項措施,36% 沒意見;僅 29% 民眾支持該項政策。

近期美股的波動,削弱了投資人的樂觀情緒,41% 受訪者認為,目前是投資股票的好時機,低於前次調查的 50%。

不過,和過去的調查結果相比,41% 仍與平均值相去不遠。

此外,持有股票者,正持續增加;2015 年,51% 受訪者表示自己擁有股票,本次調查顯示,該數據已成長至 5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