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所初體驗 幼兒園師生滿載而歸

▲幼稚園參觀北港派出所。(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27\\)
▲幼稚園參觀北港派出所。(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27\\)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為了讓幼兒們了解警察辛勤工作內容,北港鎮某幼稚園師生約40名,在26日由園長鐘沂庭帶領到北港派出所進行參觀,所長劉泓寬、副所長吳茂榮熱情接待,小朋友參訪過程中,員警實施機會教育,告知較淺顯的婦幼安全、交通常識宣導,最後再藉由警用裝備的介紹讓小朋友實際體驗,以感受警察平日執勤時的辛勞,除贏得小朋友滿堂彩,亦展現人民保母親民愛民的一面,整個參訪讓警所內外充滿著童趣笑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員石介寶接著介紹與展示各式各樣的警用裝備,將警方服勤時的重裝備一一擺放於桌上,有手槍、防彈衣(盔)、盾牌等,並講解交通事故處理器材、裝備之使用時機及構造及警備車簡介等,同時藉由小朋友約制父母親避免交通違規行為,以達交通安全的目的。小朋友除了觀看講解還不停的觸摸,眼前所見滿含興趣,另類的發言提問也讓現場哈哈大笑,讓參觀的師生們對警察工作有了基礎的概念。

鐘沂庭指出,這一場參訪警所初體驗,不但提供小朋對警察工作有深一層的認識,並建立幼童預防犯罪及治安工作人人有責的觀念,相當感謝各位「警察大人」的用心,為感謝北港派出所讓幼童能更深入了解警察在社會上的重要性,亦當場致贈感謝狀表達感謝之意。最後小朋友們在活動結束前,聚集於派出所前來張合照留念,結束了看似短暫卻是一段讓老師與小朋友都滿載而歸的參訪活動。

▲體驗警察工作。(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