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被張正偉刺激到 蔣智賢:他可以我為何不行

▲蔣智賢(圖/吳政紘攝)
▲蔣智賢(圖/吳政紘攝)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放下了!」在本場比賽幫助富邦在主場以12:5大勝對手後,蔣智賢在賽後受訪時如此表示。此前在他在官辦熱身賽中,打擊率僅有1成18,本季首戰對統一3打數也未敲安,轉隊後似乎陷入了大低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要知道自己是有破壞力的,只要正常發揮,就能很出色。」富邦外籍教練克魯茲在賽前說,蔣智賢是聯盟最好的打者之一,只是他現在太想要證明自己,結果反而打起來綁手綁腳。

而在今天的比賽,蔣智賢被調到了第6棒,老戰友「花花」張正偉則是生涯首次扛到第5棒,而且還在3局下率先轟出石破天驚的三分砲,這也激起了前者不服輸的鬥志。

「他都可以了,我為什麼不行。」蔣智賢表示,自己看到張正偉開轟,的確是被刺激到了,也因此更專注在該打席上。今天在打擊上,他不去用太多的力量揮棒,而是照自己的感覺走,最終也成就了最好的結果。

此役蔣智賢5打數敲出2安打,並打回2分打點,在心情上也放鬆了許多,他說這一段時間教練多是要自己放輕鬆、做自己就好。

而談到開轟的那一球,他認為尼克斯並未失投,其實投得蠻低的,他也不好意思的說:「其實打到棒頭。」會飛出去自己也蠻不好意思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