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曬「2條線」驗孕棒 要求:可以請阿公別去復健嗎?

▲外勞傳「2條線」驗孕棒,竟要求:「可以請阿公別去復健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外勞傳「2條線」驗孕棒,竟要求:「可以請阿公別去復健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種要求是否合理?一名網友昨( 26 )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指控,家中照顧阿公的外籍看護日前傳給仲介「兩條線」的驗孕棒照片,還因此提出過分要求,讓原 PO 一家人聽了超傻眼,呼籲家中有請外勞的網友多注意,並警告「你家外勞會是下一個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表示,家中的外勞先是傳了兩條線的驗孕棒照片給仲介,詢問是否懷孕,接著竟稱因每天搭車陪阿公去復健會孕吐,要求「可以請阿公不要去復健嗎?」還說若是要繼續的話,那她就「不要做了」。

原 PO 聽了這番話後既傻眼又氣憤,當初好心同意她和同樣在台灣的老公外出見面,如今懷孕了卻認為這是她應有的權利,雇主必須遷就她。事實上,由於阿公能夠自行活動,該名外勞的工作內容除了陪阿公搭車復健外,只需要準備自己和阿公的三餐,平時更是常常見她滑手機和朋友聊天,誇張行徑也讓原 PO 怒轟「沒有職業道德」,並好奇問網友:「外勞說不做就不做,誰可以賠償我們?我們當初簽 3 年合約算什麼?保障僱主的聘僱權是什麼?」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換吧,如果繼續雇用她,發生什麼事情一定會怪在雇主身上」、「打給仲介就好,不需要生氣的」、「懷孕害喜很不舒服,換一方面想,如果他撐著照顧阿公,她突然昏倒還是動到胎氣,怎麼辦?」、「她還告訴你~不錯了~我們家的懷孕不說,最後直接烙跑」;另外,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表示「其實還好有政府在保障外勞,不然台灣虐勞情事肯定一日百起,到時候台灣還要加上虐勞惡名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