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e攻藝術〉VIVE PRO亞太區開賣 將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宏達電 (2498-TW)VivePro 已開放預購,北亞區總經理鮑永哲透露,亞洲首波開賣國家將包括日本、台灣、香港、澳洲、新加坡等,預計 4 月開始陸續出貨,泰國預計 5 月開賣,他強調,企業對 Vive 接受度向上攀升,未來將在消費及企業市場一起打拚,除遊戲領域,包括醫療、建築、汽車、教育等 VR 應用都在發酵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鮑永哲表示,Vive 從遊戲市場開始切入,已從消費市場逐步朝企業市場拓展,初估目前在亞洲消費市場比重約 60-70%,美國消費市場則高達 80%,仍是最主力的市場,另外,去年來除發現歐美市場企業用戶有增加的趨勢外,亞洲市場企業用戶也是持續擴增中。

他強調,VIVE Pro 開賣、Vive 降價,可望堆疊出更多價格區間,進一步擴大需求,把市場做大,Vive Pro 和 Vive 屬性不同,未來還將有新版本可支援 SteamVR Tracking 2.0,鎖定企業用戶及大型遊樂園等拓展企業市場。

鮑永哲指出,從北亞整體 VR 市場來看,日本因為遊戲市場成熟度高,且開發者可以開發出不一樣的內容,市場接受度高,因此是一個相當重要的市場,將會積極布局,另外,台灣、香港市場也是主力進攻市場。

宏達電除了成為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首位官方 VR 內容夥伴,更是台灣唯一參展科技廠,同時宣布香港電訊旗下 HKT Smart Living 將是 HTC Vive Pro 香港獨家零售商,旗下 26 個通路門市將同步銷售 Vive Pro。

香港電訊是香港首屈一指的電訊服務供應商及領先的固網、寬頻及流動通訊服務營運商,母公司電訊盈科老闆是李澤楷,為香港首富李嘉誠的次子,香港電訊旗下相關用戶超過 400 萬,在香港提供獨特的「四網合一」體驗,聯同母公司電訊盈科透過香港電訊的固網、寬頻互聯網及流動通訊平台傳送媒體內容。

香港電訊個人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吳永豪表示,看好香港宅經濟,加上寬頻建設的優勢,宅男很願意升級新設備,家戶使用 10 GHz 網路的度和價格比台灣 100M 更快、更便宜,香港電訊在推展 VR 上,除了遊戲也包括教育體驗和物聯網應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