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利少了?貴州茅台酒類毛利率 7年來首次跌破9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A股股王貴州茅台昨(27)日發布 2017 年業績,營收、淨利雙雙增長,符合市場期待,不過酒類毛利率卻首次降至 90% 以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年報數據顯示,貴州茅台 2017 年營收 582.18 億元人民幣,年增 49.81%;實現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的凈利潤為 270.79 億元人民幣,年增 61.97%。每股稅後收益 21.56 元人民幣,擬每 10 股派發現金紅利 109.99 元。

值得關注的是,去年貴州茅台酒類的毛利潤為 89.93%,為 2011 年至今首次跌破 90%。另外,雖然公司營收增長了,但營業成本卻增加了 75.33%。

貴州茅台股價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Sina
貴州茅台股價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Sina
貴州茅台在年報中稱,2017 年白酒行業進入新一輪增長期,呈現產銷穩增、效益提升、結構趨優、活力增強的良好態勢,併發新的積極變化。

至於未來面臨的風險,貴州茅台認為,一是行業發展不平衡,公司面臨的挑戰和風險比較多。二是環境保護不平衡,赤水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壓力仍大。三是市場營銷不平衡,茅台系列酒市場佔有率和競爭力還需加強。四是打假不確實,假冒侵權行為極需遏制。

廣告傳播集團 WPP 與旗下市調機構凱度華通明略日前發布「BrandZ2018 中國品牌 100 強」榜單,貴州茅台奪下第 7 名,較 2017 年提升 2 名,品牌價值 231.75 億美元,年增 43%,且是前 10 中唯一與科技、金融產業無關的品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