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媽好一點 婦產科醫生:懷孕使女性少11年壽命

▲一名女網友懷孕產檢,驚覺婆家竟有重男輕女的觀念,相當難過。(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一名女網友懷孕產檢,驚覺婆家竟有重男輕女的觀念,相當難過。(示意圖/取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媽媽真的很偉大!專業婦產科醫師表示,懷孕對女性的身體是很沉重的負擔。根據最新科學證據發現,生育會使女性少 11 年壽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婦產科醫生尹長生近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懷孕會讓女性的心血管壓力增加 40% ,其他器官加工量也接近 3-5 成,「體重增加尤其多,同時身體會有糖尿病傾向。」

尹長生說,女性從有身孕開始,身體生理上就會有壓力,生產後體態皮膚也都會改變。最新科學證據更指出,以細胞染色體的尾端( telomere )長短來判定一個人的壽命長短最準確。

▲懷孕比起肥胖與糖尿病更加危險。(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國外研究發現,生產過的婦女染色體末端( telomere ) 變短約 4.2% ,換算起來,壽命可能因此減少 11 年。「比較起來甚至比肥胖跟糖尿病影響更為嚴重,結果非常令人驚訝。」

不過尹長生也說,這只是一個初步研究而已,並不需要過度恐慌,研究者也認為,目前不需要過度恐慌而放棄再孕,「懷孕對母親的健康會有一些負面影響,然而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卻是人類社會最重要條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