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玩】《七龍珠》手遊新作夏季登場 製作人分享新情報

▲萬代南夢宮娛樂邀請到《七龍珠:激戰傳說》製作人池田慶悟來到台灣分享遊戲特色。(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3.27)
▲萬代南夢宮娛樂邀請到《七龍珠:激戰傳說》製作人池田慶悟來到台灣分享遊戲特色。(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3.27)

記者顏大惟/台北報導

萬代南夢宮娛樂 27 日舉辦了即將在夏季登場的手遊新作《七龍珠:激戰傳說》試玩會,邀請到台灣多家媒體搶先體驗,製作人池田慶悟也特地來到台灣分享遊戲最新情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下遊戲畫面皆為開發中畫面)

▲全新《七龍珠》手機遊戲《七龍珠:激戰傳說》將在夏季登場。(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3.27)

▲製作人池田慶悟介紹遊戲特色。(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3.27)

《七龍珠:激戰傳說》主打「單指操作」,記者在試玩時的確只要把手機放在桌上或是單手持握,也可以很輕鬆的打出連段與必殺技。記者試玩到的是特別製作的試玩版,共有悟空(超級賽亞人)、貝基塔、弗力札、拿帕、小芳和比克等六名角色可以選擇,戰鬥時玩家必須組好 3 人隊伍來參戰。

戰鬥時的移動方式非常直覺,想近身或是逃離就上下滑、左右閃躲時就左右滑,連點螢幕則是普通攻擊,按住則是集氣。同時《七龍珠:激戰傳說》也融合了卡牌戰鬥的觀念,玩家必須消耗螢幕左下方的「氣」來施展相對應的卡牌效果,例如肉搏攻擊消耗 20 氣、氣彈攻擊 30 氣,必殺技則是 50 氣。

▲右下方就是可以使用的卡牌,某些卡排左上方還會有龍珠,蒐集到7顆龍珠就可以施展強力絕招「Rising Rush」。(圖/萬代提供)

▲發動技能時也會有角色特寫畫面。(圖/萬代提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卡牌上會隨機出現龍珠,只要蒐集到 7 顆龍珠,就可以施放「 Rising Rush 」,「 Rising Rush 」中除了可以看到極具魄力的動畫演出外,造成的傷害更是不容小覷,可以一口氣扭轉戰局。

池田製作人表示,正式版中將會有欣賞劇情的「故事模式」、體驗原作動畫的「活動模式」和與其他玩家進行對戰的「 PVP 模式」三種玩法。並預計初期會有 32 名角色登場。池田製作人也提到這次在卡牌的卡面會有特殊演出,像是元氣彈集氣、悟空變成超賽瞬間等等,等待玩家去發掘。

▲遊戲共有故事、活動、PVP三種模式。(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3.27)

池田製作人最後也接受了媒體訪問,有興趣的玩家不妨可以先參考看看!

問:《七龍珠:激戰傳說》主打「單指操作」遊戲,跟其他卡牌遊戲比起來多了什麼特色?

池田製作人:最大的特點就是角色會實際反映出卡牌來戰鬥,玩家用一根手指就能輕鬆地體驗戰鬥的感覺。

問:遊戲中有很多經典角色出場,如何呈現每個角色的特色與戰鬥能力?

池田製作人:我們不會特別設定說那些角色特別強,每隻角色都有他們的特性與發揮空間,玩家可以自行去找到最適合的組合。

問:如何在遊戲中表現七龍珠龐大世界觀?

池田製作人:遊戲特色就是重現原做的每個角色,因此不管是《 Z 》、《 GT 》甚至是《超》的角色都會登場,玩家也能體驗到角色成長的感覺。

問:遊戲即將在夏季上市,世界各地玩家的反應如何?

池田製作人:美國方面很多玩家都表達出很想趕快玩到遊戲,其他地方也是相同情況。另外有玩家可能換擔心手機性能無法負荷,這點不用擔心,正式版會有多種性能模式可以選擇。

▲製作人透露事前預約玩家相當熱烈,目前已突破百萬人預約。(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3.27)

問:關於2次封測內容能否說得更詳細一點?

池田製作人:第一次封測在 4 月 6 至 9 日,主要測試全球連線對戰與伺服器壓力測試;第二次封測在 4 月 13 至 16 日,會根據玩家的測試結果與反饋來調整。

問:遊戲初期預計有多少角色參戰?故事模式會是原創或是會側重哪個篇章呢?

池田製作人:初期會有 32 名角色參戰,其中悟空型態就佔了大概 3、4 個(超級賽亞人悟空、元氣彈悟空、與貝基塔對戰悟空等),故事方面會呈現《超》之後的故事。

問:這次鳥山明老師原創角色「夏洛特」在故事中是什麼樣的地位?

池田製作人:夏洛特會在故事模式中擔任主角,故事模式會集結《七龍珠》系列所有時間軸的各個角色,藉此來展開故事。

另外夏洛特這個名字當初是製作團隊擬出名字清單,讓鳥山明老師親自選擇,而「夏洛特」既然是賽亞人,同樣也承襲名字是蔬菜這一傳統( Shallot ,火蔥)。

▲與悟空戰鬥的便是這次原創角色「夏洛特」。(圖/翻攝自官網)

問:試玩時與CPU對戰時無法暫停,正式版可以嗎?

池田製作人:試玩版忘記放進去,正式版可以暫停。

問:戰鬥中的卡牌數量是固定的嗎?還是有辦法可以自定義或增加?

池田製作人:每個角色有其固定卡牌,參戰的三個角色的卡牌合起來是固定的,例如悟空有 3 張格鬥卡、克林有 3 張氣彈卡、比克則是 1 張格鬥、 1 張氣彈和 1 張回血,那麼實際戰鬥時所有卡牌就都會合在一起( 4 張格鬥、4 張氣彈、1 張回血)。

由於戰鬥中所有卡牌是隨機分配,因此玩家也必須思考如何出牌,什麼時候該換角色等戰術。另外雖然每張角色的卡牌是固定的,但玩家可以藉由培養角色來讓卡牌更強力。而「究極卡」部分只有像悟空等特殊角色才會有。

問:究極卡是只有部分特定角色才有,會不會造成平衡問題?

池田製作人:目前只有超級賽亞人悟空才有,之後也會新增其他有究極卡的角色。但是每個角色也有各自的技能。玩家可以多多活用。

▲遊戲中也存在著屬性相剋的設定,活用的話說不定可以讓較弱角色贏得勝利。(圖/萬代提供)

問:出現上面有龍珠的卡牌需要特殊條件嗎?

池田製作人:隨機出現,不過戰況危急的時候比較容易出來。

問:繁體中文版的名詞翻譯會採用台譯還是港譯呢?

池田製作人:基本上會是以台灣熟悉的名稱去翻譯。

問:活動模式是會有什麼樣的規劃?會有台灣專屬活動嗎?

池田製作人:這次伺服器是全球共通,活動也會是全世界同時舉辦,因此要有台灣限定活動有點困難。不過在台灣的實體活動或許有機會。

問:本作有稀有度設定,遊戲中低稀有度有沒有辦法對抗高稀有度?

池田製作人:低稀有度角色的話,可以依照相剋、玩家技巧、卡牌搭配等等來贏較高稀有程度的角色。不過也不是說高稀有度就沒價值,高稀有度能讓玩家比較輕易就能上手。

問:卡面的特殊效果試不管稀有度都會有嗎?

池田製作人:基本上都會有,可能是陀螺儀感應或是點擊螢幕等等,觸發方式不全然相同。

問:聲優部分是重新配音嗎?

池田製作人:除非有些角色因為檔期問題或是已經過世,基本上是重新配音,而這次原創角色夏洛特聲優目前還不能透露。

問:最後請對台灣玩家說幾句話

池田製作人:我很喜歡台灣,護照上也都滿滿台灣的印章,這次很高興《七龍珠:激戰傳說》能讓世界各地的玩家一同對戰,也希望台灣玩家之後多多下載來和日本的玩家對戰,謝謝大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