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指民進黨不應禮讓柯文哲 姚文智:對我有期待

▲立委姚文智在臉書感謝外縣市鄉親參與柯黑大遊行,網友酸他「真的不是在選總統?」(圖/記者邱明玉攝 , 2018.3.28)
▲立委姚文智在臉書感謝外縣市鄉親參與柯黑大遊行,網友酸他「真的不是在選總統?」(圖/記者邱明玉攝 , 2018.3.28)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對於民進黨在雙北市長布局,前總統陳水扁在第57集的[新勇哥物語]表態說,「政黨要有自己的主體性,而且選舉要提早準備。不推或遲不提人選,都是很奇怪的事情。」被外界認為他持不要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態度。對此,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28)日表示,在柯P還沒出現前,扁在牢裡就鼓勵他參選,扁對他有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台北市長選戰,陳水扁在[新勇哥物語]說,「政黨要有自己的主體性,而且選舉要提早準備。不推或遲不提人選,都是很奇怪的事情!選舉能贏最好,贏不了也沒關係,當做為黨為國培育人才也很好啊!何況選舉沒有穩贏的,當然也沒有一定輸的。沒拼看看怎麼知道?」此番話被外界解讀,指扁認為民進黨不應禮讓柯文哲。

對此,姚文智表示,柯文哲還沒出現前,扁在牢裡就鼓勵他參選,那已經是2013年的往事。扁對他有期待,「是因為他知道只有我可以把Chinese Taipei,帶到Taiwan Taipei。]

姚文智說,扁是20年來最好的台北市長,台北要大刀闊斧改革,相信扁的想法與他一致,扁也知道他在民進黨內一路從閣員、立委,他的經歷與主張符合台北需要。

姚文智強調,對他來說,重要的是民主程序,只有民主程序可以說服他,他的參選意志非常強烈,對市政也已有完整規劃,黨中央應看的到他,如何有協調機制是他堅持的。

姚文智最後說,他也很久沒看到阿扁,會找時間向扁請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