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法臨提表決 民進黨卻上演消失的主席

▲國民黨立委抗議衛生環境委員會消失的主席。(圖/取自立院IVOD直播畫面)
▲國民黨立委抗議衛生環境委員會消失的主席。(圖/取自立院IVOD直播畫面)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民進黨政府上任後能源政策備受挑戰,為供應大台北地區電力使用,政府決定重啟深澳燃煤電廠,但卻引來空汙疑慮。立法院衛環委員員會今(28)日審查《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針對深澳電廠共提出 11 個臨時提案,要求在深澳當地召開公聽會、重新召開環差會議、環保署提出解決PM 2.5 對策等訴求,並希望立刻進行表決,但因現場民進黨立委人數不足,因此主席邱泰源宣布暫時休息後便離場,現場竟出現沒有主席主持會議的窘況,也讓會議無法順利進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委把關深澳電廠空汙排放,提出 11 個臨時提案,內容包含召開公聽會、重新召開環差會議等。(圖/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對於主席消失,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李彥秀、陳宜民十分不滿,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何欣純分別上台發言,環保署長李應元在過程中也直接到委員席,想跟藍營立委溝通但未具成效,國民黨立委一度站上主席台前,高喊空汙法審查協尋主席、別打假球,表達不滿,會議到目前為止仍未繼續召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