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家人捐大體 卻遭鄰居酸:這家庭真冷血

▲37歲護理師駱君萍罹肺腺癌離世,遺願是捐出軀體當「大體老師」,甚至為如願放棄治療。家人雖不捨,仍支持她決定。中央社記者陳偉婷攝  107年3月27日
▲37歲護理師駱君萍罹肺腺癌離世,遺願是捐出軀體當「大體老師」,甚至為如願放棄治療。家人雖不捨,仍支持她決定。中央社記者陳偉婷攝 107年3月27日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37 歲護理師駱君萍因肺腺癌離世,她的遺願是捐出大體為醫療奉獻,為了完成遺願他甚至放棄治療,家人雖不捨,但仍支持她的決定,不料,鄰居竟冷嘲熱諷酸:「這家庭真冷血」,讓家人受盡委屈、有苦難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社報導,駱君萍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護理系,畢業後先到台安醫院服務,而後又到埔里基督教醫院當急診護理師及梨山衛生所服務。她個性溫和、善良,熱心助人,卻不幸在 2015 年罹患肺腺癌末期且已有轉移,她原本就打算日後有機會要捐贈器官,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但因癌症轉移,她深知器官已不能用,但熱於助人的心未減,決定將遺體捐給北醫,供學弟妹醫療學習使用。

據了解,駱君萍捐贈軀體的意願很高,為了捐贈,她甚至選擇放棄治療。醫生指出,她的骨頭缺血壞死,建議開刀把壞骨取出,有助延命,但她一聽到要動刀就拒絕開刀,因擔心日後軀體會不完整,可能影響學生學習。

此外,駱君萍的媽媽表示,女兒一心想幫助人,在她生病當下就決定要捐出軀體,雖然心裡非常不捨,但女兒從小到大沒要求過什麼,且人死後也是火化燒掉,捐出來還可以幫助人,雖然捨不得,但還是決定支持女兒遺願。

讓駱家人更難過遺憾的是,支持女兒捐出軀體的決定遭鄰居酸言酸語:「這家人冷血,女兒死了都沒有傷心,也沒有辦後事」,一般人不了解捐贈大體的意義,這也讓家屬滿腹委屈、有苦說不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