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設置幼兒園又一家 日月光將招收300名員工孩子

▲日月光集團高雄廠於油廠國小舉行「日月光幼兒園開工動土儀式」,預計於2019年開始招生,屆時將招收300名學童。(圖/日月光提供)
▲日月光集團高雄廠於油廠國小舉行「日月光幼兒園開工動土儀式」,預計於2019年開始招生,屆時將招收300名學童。(圖/日月光提供)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日月光集團高雄廠今(28)日在油廠國小舉行「日月光幼兒園開工動土儀式」。日月光表示,幼兒園總投入金額逾億元資金,占地約1937.91坪,為地上3層的綠建築,預計於2019年開始招生,將以基層員工家庭為優先,招收300名學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月光幼兒園開工動土儀式由集團營運長吳田玉主持,高雄市政府市長陳菊、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兩位副處長趙建民、楊伯耕共同見證,日月光將提供比照公立收費標準的幼兒園,落實董事長張虔生照顧員工之企業文化下,使同仁在工作與家庭間取得平衡。

日月光指出,幼兒園總投入金額逾億元資金,占地約1937.91坪,為地上3層的綠建築,預計於2019年開始招生,將以基層員工家庭為優先,招收300名學童。最特別的是,該園將結合油廠國小別具意義的歷史古蹟,如「冷戰時期」美國協防台灣留下的「鋁桁架」,深具古蹟保存價值,特別納入興建計畫,重新賦予嶄新的意義和使命。

室外則結合油廠國小生態多樣性,規畫生物棲息地、保留基地內80棵老樹群,打造魚菜共生池,讓孩子學習利用廚餘製作魚糧養魚,同時以水循環方式種植蔬菜,打造綠色教室,建立孩子對生命、大自然環境的尊重。

日月光幼兒園,體恤同仁接送孩子的奔波,將配合員工上下班時間,提供彈性收托時間。而該園依年齡層分為幼幼班、小班、中班、大班等班別,搭配多元的課程設計,如雙語教學、才藝教學、戶外活動、國際性活動等,並引進佛光山三好精神等品格教育的辦學理念,將給予員工子女一個快樂豐富的童年。

而除了日月光,國內也有不少企業設置幼兒園。如台積電今年1月也成立第4個附設幼兒園,同時也是台中市第一所企業附設幼兒園。該園室內占地325坪、戶外103坪,共有4班幼兒班,收托106名2至6 歲的員工子女。台積電指出,每年誕生的台積寶寶多達2600多位,而這些台積寶寶都有機會在企業設立的幼兒園就讀,讓父母無後顧之憂。

台積電第一間附設幼兒園成立於1999年5月,是新竹科學園區第一間立案通過的企業附設幼兒園,提供台積電員工子女學前教育服務。之後,台積電陸續在2008年1月於南科園區湖濱雅舍成立第2間企業附屬幼兒園(台南園)。以及2009年7月於新竹園區成立第3家幼兒園暨課後托育中心(研新園)。

而去(2017)年初,橘子集團也在北市府的協助下,於內科園區設立了幼橘園,為內科第一間企業附設幼兒園,園內占地面積大,初期可收托約30位小朋友,室內有小操場可跑步,室外還有玩沙的空間,且體貼配合員工上下班時間接送小朋友,落實對員工「樂業安居」的企業承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