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前助理控「血汗」 蔡宜珊:我還沒選上,不適用勞基法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蔡宜珊遭前助理指控太血汗,蔡宜珊卻認為給設計師一個月 2 萬薪水算很高。(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蔡宜珊遭前助理指控太血汗,蔡宜珊卻認為給設計師一個月 2 萬薪水算很高。(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周刊爆料民進黨中正萬華區議員擬參選人蔡宜珊,被前助理指控不僅不尊重專業,還讓人超時工作又無勞健保,最可惡的是薪水只有 2 萬元!但蔡宜珊卻認為自己沒虧欠底下員工,並表示:「給設計師一個月 2 萬薪水算很高!」誇張的言論引來網友一面倒撻伐,提醒她恐怕已經違反了勞基法!不過蔡宜珊卻疑似老神在在留言回應道:「我還沒選上,所以不適用勞基法!」讓網友十分傻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鏡週刊》報導,去年底,蔡宜珊競選團隊的前設計師「呱呱」以兼職的身份加入候選團隊,工作了約 1 個月,但工作的內容包山包海,除了設計以外還得一起掃街、進行選民服務。

蔡宜珊在臉書上和網友們解釋事件原委,但網友們並不領情。(圖/翻攝自臉書 , 2018.3.28)

報導指出,「呱呱」表示自己為了完成工作任務,常常都得熬夜,搞得身體越來越差,但蔡宜珊卻頻頻拖欠薪資,甚至還以她是「社會新鮮人」的理由,要砍薪 5000 元,更直言她在家趕圖的時數並不給薪,那是屬於「自願」加班,讓呱呱感到十分心寒,毅然決定離職。

對此,蔡宜珊表示團隊並不需要太多的文宣設計,因此才會要求設計師在沒有案子時,一同跟著掃街、選民服務。蔡更強調,從事選舉工作本來就沒有在計算時間跟加班費,況且「給設計師 1 個月 2 萬元薪水算很高了,並沒有虧欠她!」

蔡宜珊疑似在臉書留言回應網友:「我還沒選上,所以不適用勞基法!」(圖/翻攝自PTT , 2018.3.28)

此番言論引來網友痛批:「有夠血汗!」、「已經違反了勞基法吧?」,然而卻有網友在 PTT 上貼出蔡宜珊的臉書回應:「做人,最基本的是道德和誠信。大家(介紹人是勞團和社運的朋友)一開始就說好的工作內容和條件,我是沒有對不起人。」蔡更表示:「如果要談法,因為我還沒選上,不是現任議員民代,不適用勞基法。」

網友看了這樣的回應後更火大,痛批:「這是強詞奪理吧?」、「我以為只要有勞雇關係就適用勞基法」,另外鄉民也諷道:「蔡英文說,她研究勞基法之後,發覺非常的複雜,連她是法學博士,但很多勞基法相關 的法條,像是變形工時等等,看了三遍也不一定看得懂」、「如此看來,不是蔡小姐的錯,是勞基法太複雜挖坑給她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