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滿青春農業打工新選擇 熱血學生恆春助收洋蔥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南下恆春鎮號召青年協助洋蔥採收,讓年輕熱血注入農業更是打工的新選擇。(圖/記者郭孟聰攝,2018.03.28)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南下恆春鎮號召青年協助洋蔥採收,讓年輕熱血注入農業更是打工的新選擇。(圖/記者郭孟聰攝,2018.03.28)

記者陳宗傑,郭孟聰/屏東報導

熱血從農、蔥滿青春農業打工新選擇,恆春助收洋蔥不再只有阿兵哥,農委會主任委員林聰賢28日南下屏東縣恆春鎮,在青年節前夕,率領明道大學與屏東科技大學所號召超過150名青年學生齊赴恆春協助當地洋蔥採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聰賢表示,遵照賴院長指示,擴大辦理農業公費專班,承接台灣精緻農業發展,另配合新南向政策,許多東南亞國家僑生來台灣念書,在課餘及假日如有農業打工,可讓學生認識農業工作的真實樣貌,除了提供人力支援改善季節性缺工外,也讓學生體驗臺灣農業的生命力與活力。農委會讓僑外生瞭解我國農業職場,鼓勵他們投入農業工作,正規劃提供學生農業打工機會,以補充農業短期勞動力需求。適逢屏東地區洋蔥採收季,這次與明道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屏東縣農會、恆春鎮農會等單位合作,協助當地洋蔥採收,期透過號召全國青年學生們踴躍加入農業打工的行列。

▲明道大學與屏東科技大學號召超過150名青年學生齊赴恆春協助當地洋蔥採收。(圖/記者郭孟聰攝,2018.03.28)

目前國內農業勞動力有所不足,尤其在農產品盛產期,需要即時大量的勞動力補充,因此,農委會針對各縣市農業特性,籌組各種專業農業技術團進行人力媒合,因地制宜的透過各種方式來招募人力,補充農業勞動力。這次為了鼓勵學生瞭解農業職場,特別推出農業打工2.0計畫,提供更好的獎勵措施,學生可在「農業缺工好幫手APP」取得農業打工的相關資訊,隨時到農場參加打工。

希望透過學生參加農業打工,增進農場實務操作,亦可「做中學,學中做」,該會強調,透過本次活動的推廣,期能號召全國的青年學生踴躍加入農業打工的行列,熱血從農,為臺灣農業注入更多新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