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節酒」成果豐碩 平均餘命多增1.3歲

▲台東縣衛生局今年推出健康桌遊活動,讓更多民眾前來參與。(圖/記者鄭志宏攝)
▲台東縣衛生局今年推出健康桌遊活動,讓更多民眾前來參與。(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台東報導

台東縣推動節酒運動今年邁入第8年,已幫助1506人成功戒酒,縣長黃健庭對於執政8年來的成果,相當滿意,不僅已讓台東脫離「胖子縣」,更讓吸煙人口下降。今年舉辦社區競賽,鼓勵民眾繼續節酒,下半年將挑出10位戒酒成功的個案匯集成書出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健庭表示,台東縣是全國平均壽命最短的縣市,許多人歸咎於醫療資源不足,但真正的原因是「自主健康管理意識缺乏、生活品質及衛生習慣不佳」,才是最大的隱患。台東縣政府更是全國唯一大力推動節酒運動的地方政府,7年來的成果豐碩,已幫助超過1500人成功戒酒。

不僅如此,民國99年,台東喝酒人口比例,佔全縣的70%,在縣府的努力推動及宣導下,至去(106)年底已掉至58%,黃健庭為此相當開心,他說,根據統計,台東縣的平均壽命已增加1.3歲,不是基因的問題,而是跟生活習慣與經濟有關,縣府未來還會持續不斷的幫助偏鄉改善生活環境、改善經濟。

▲台東縣長黃健庭對於7年來的節酒運動推行成果,相當滿意。(圖/記者鄭志宏攝)

▲未來縣府將持續推動縣民自主健康管理、急重症病患在地處理與提高到院前急救、加強偏鄉醫療水準等三項工作與目標。(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