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乳的味道「好像核廢料」?日本人聽了暴怒

▲豆腐乳的味道可能會驚嚇到從沒食用過的西方人。(圖/翻攝自推特 , 2018.3.28)
▲豆腐乳的味道可能會驚嚇到從沒食用過的西方人。(圖/翻攝自推特 , 2018.3.28)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豆腐乳的味道究竟該怎麼形容呢?對於從小吃到大的我們,可能不成問題,但對於某些從沒嚐過的西方人,就可能會是超驚悚的味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在日本文英堂的高中英語教課書中,引用了一篇英國人的遊記,其中一句形容豆腐乳是像「核廢料」一般的味道,許多人看了都覺得有點不妥;不過教科書出版社則認為,這是表示幽默感的用語,盼大家別太在意。

根據沖繩時報報導,這一篇被收錄在教科書中的遊記,是一名英國人訪問沖繩大宜味村時所寫下的。內文誇讚了當地食物的美味,以及居民都很長夀;不過寫到豆腐乳時,作者卻疑似不諳食用方式,竟然把一整塊豆腐乳直接放入口中。當下他形容:「好像是吃進了藍起司和核廢料一般的組合!」讓他嚇到馬上吐出來。

東京農業大學名譽教授小泉武夫表示,豆腐乳是琉球王朝時代傳承至今,足以向世界誇耀的絕品。(圖/翻攝自推特 , 2018.3.28)

文中還提到,豆腐乳其實有降低膽固醇的好處,不過他「寧願膽固醇高一些,也不想再吃豆腐乳了!」

報導指出,對於這樣的形容,熟知沖繩的飲食文化的東京農業大學名譽教授小泉武夫表示不滿。他認為,豆腐乳是琉球王朝時代傳承至今,足以向世界誇耀的絕品,希望外國人士不要因為飲食文化上的差異,就輕率地對外傳遞這種扭曲的訊息。

而出版社文英堂也回應,此文的作者其實並無惡意,只是用一種幽默的方式來形容豆腐乳,不料會造成外界的誤解,希望大家別太在意,出版社內部也將會對此事進行檢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