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生態教育解說將登場  連續舉辦5場報名從速

▲一年一度大坑生態解說活動,深受親子歡迎,四月登場,即日起受理報名。(圖/市府提供\\)
▲一年一度大坑生態解說活動,深受親子歡迎,四月登場,即日起受理報名。(圖/市府提供\\)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一年一度大坑生態教育解說活動陸續登場!其中,「大坑生態之美兒童繪畫寫生比賽」 、「大坑生態童樂會」配合兒童節,分別於4月1日及4月8日舉辦外,4月14日起至月底,將於每周末假日連續舉辦5場生態導覽解說活動,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府觀旅局表示,生態教育解說活動內容,除包含小朋友最喜歡的螢火蟲、蝴蝶解說外,今年度也首次推出紫斑蝶標放體驗,每場生態解說活動於前週星期一上午8時開放網路報名,希望讓民眾對於大坑生態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大坑生態園區物種豐富,白天隨處可見漫天飛舞的蝶群,晚上還有螢火蟲圍繞,4月1日及8日登場的大坑生態之美兒童繪畫寫生比賽、大坑生態童樂會,利用生態導覽解說搭配尋寶遊戲,寓教於樂增加小朋友興趣。

另外,4月14日、15日舉辦春夜賞螢;4月21日、22日、29日舉辦賞蝶活動,大小朋友可一同體驗紫斑蝶標放活動,活動相當精彩。

觀光旅遊局表示,因避免活動人數過多影響生態,各活動場次名額有限,每場活動在前周星期一早上8點開放網路報名,除大坑生態之美兒童繪畫寫生比賽報名已額滿,其他陸續受理報名中 。

觀旅局也呼籲,螢火蟲、蝴蝶復育區及獼猴區為人工維護區域,腹地不大,請將車子停在外圍處,並尊重當地生態環境,勿餵食及挑釁獼猴;春季賞螢請盡量穿著長褲、布鞋、戴帽子、手電筒記得蓋上紅色玻璃紙,晚上9時後,則應停止螢火蟲探訪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