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左岸入口大改造 動線指標更清晰

▲竹市府將改造新竹左岸四大入口,讓指標、動線更清晰。(圖/陳志偉攝,2018.03.28)
▲竹市府將改造新竹左岸四大入口,讓指標、動線更清晰。(圖/陳志偉攝,2018.03.28)

記者陳志偉/新竹市報導

竹市府28日啟動新竹左岸四大出入口改造工程,要改善過去入口標示不清、動線混亂問題,讓民眾更容易親近水岸,市長林智堅說,他上任後持續營造新竹左岸,「不是在辦公室,就是在去新竹左岸的路上」,日前啟動首座滑板公園、棒球場工程,本次改善新竹左岸主要出入口,讓指標、人車動線更清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指出,新竹左岸過去缺乏整體規劃,空間零碎,除日前完成溪州橋下改造,設置無障礙跨堤引道,改善自行車道,日前更啟動滑板公園、棒球場工程,本次改造溪州、省道、仰德、千甲四大出入口,改善過去指標不明、動線設計不佳問題,營造更親民的親水環境。

林智堅表示,他上任後打造由新竹左岸、新竹漁人碼頭與17公里海岸線串聯成的「微笑水岸」,投入經費目前已達17.5億元,感謝經濟部水利署以經費支持,微笑水岸秉持生態優先、營造景觀與舒適便利三個原則,除了種植符合當地生態的植栽,讓生物重新回到棲地,也營造舒適的步行環境。

交通處長倪茂榮表示,本次將投入8000萬改善溪州、省道、仰德、千甲四大出入口,讓出入口位置一目了然;並區分自行車與汽車動線,提升安全;另外,也將雜草叢生的閒置空間,活化為停車場,並把周邊荒地變綠地,增加市民休憩空間,預計今(107)年9月前完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