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療效假中藥高價賣 行騙醫院詐候診長者

▲未具中醫師資格卻替人看診,劣質中藥材誆稱神奇療效,陳老師以超高價行騙,民生所查扣送衛生局檢驗。(圖/屏東分局提供)
▲未具中醫師資格卻替人看診,劣質中藥材誆稱神奇療效,陳老師以超高價行騙,民生所查扣送衛生局檢驗。(圖/屏東分局提供)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超惡劣!屏東市自稱「陳老師」的男女,經常到各大醫院鎖定年長者,誆稱具有神奇療效的中藥材,未具醫師資格以看診方式讓被害人深信,稱服用所開立的中藥熬成藥酒按時服用即可治癒,劣質低價藥材居然以11萬元高價賣出,被害家屬懷疑帶到中藥行詢問才知受騙,屏東分局民生所獲報向法院聲請搜索票,由所長蘇文宏率警偵辦,當場人贓俱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生所接獲郭姓女被害人報案,有一名年約60歲之中年女子經常穿梭屏東各大醫院,向候診年長者搭訕誆稱,她認識具有神奇療法的大師,可以治好被害民眾疾病,被害人不覺有詐與女嫌犯一同前往屏東市某大樓套房,由自稱「陳老師」佯裝幫被害人看診後,稱其服用所開立之中藥熬成藥酒按時服用即可治癒,致郭女深信不疑,以新台幣11萬元高價販售,郭女經家人詢問後告知始末,家屬相當懷疑,將藥材拿到中藥行詢問才驚覺遭騙,即向警方報案。

所長蘇文宏受理後立即偵查,經調閱監視器暗中蒐集相關證據,得知嫌犯未有中藥師執照及合格執業處所,再向法院聲請搜索票率警員張晁瑋、陳思廷、許恩嘉、董佳諺等人,前往嫌犯執業處所搜索,當場人贓俱獲,查扣金線蓮、混合中藥材18袋及中藥酒2桶等證物,帶回吳嫌(男、78年次、自稱陳老師) 幫人看診且未有醫師執照卻執行看病開藥行為,及同夥共犯陳嫌(女、50年次)等1男1女嫌犯。

警方調查,陳女做案方式是在醫院附近物色好對象,搭訕騙取信任,再帶往吳嫌處所看診,誆稱高價販售中藥材,騙取被害人金錢,謀取不法利益,另警方亦請衛生局人員到場對這批查扣中藥藥材進行送驗,待檢驗報告出爐,最後吳、陳兩名嫌犯,依詐欺、藥事、醫師法等罪函送法辦。

而屏東警分局表示,民眾不要輕易相信有神奇療效的藥,不要相信偏方,對於來路不名藥品,應遵守「不聽、不信、不買、不吃、不推薦」5不之原則,謹記「看病找醫師,用藥找藥師」,以防遭詐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