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馬-KY三方合作 開發ZEN虛擬貨幣平台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8日電)紅馬-KY今天宣布,關係企業ZEN Foundation與日本上市公司OKWAVE及新加坡新創公司Wowoo進行戰略合作,將運用區塊鏈技術開發創新ZEN虛擬貨幣平台,進一步拓展故鄉納稅捐款事業的版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紅馬-KY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開發創新ZEN虛擬貨幣平台,力拚成為亞洲首家以區塊鏈技術開發的大型線上捐款專用虛擬貨幣平台,採用加密型的虛擬貨幣,不僅具有貨幣價值,可提高交易透明度及管理效率。

紅馬表示,三方合作架構分別為借重OKWAVE在虛擬貨幣業界的成功經驗,並透過新加坡Wowoo區塊鏈應用知識,發行自有虛擬貨幣及發展捐款平台,而紅馬則負責導入及推廣虛擬貨幣捐款業務。

紅馬總經理川崎貴聖表示,ZEN平台創新的運作模式將可有效解決長期以來捐款業務中,資金運用透明度不佳導致捐款意願低落的問題,ZEN平台可望透過虛擬貨幣連結紅馬自身的故鄉納稅業務及日本總務省4月起實施的政府群眾募資(GCF)業務。

ZEN的虛擬貨幣近期將進行首度公開發行,提供民眾購買申請,目標募集金額為日幣70億元。

紅馬指出,第一步將透過已簽約合作的250家自治體進行推廣,第二步預計將推廣至尚未簽約的數百家自治體,未來計劃將此區塊鏈線上捐款平台拓展至亞洲國家及全球市場。

紅馬-KY並公布2017年合併營收新台幣63億元,創歷史新高紀錄,較2016年成長10%,排除匯率波動因素,主要來自於故鄉納稅業務較2016年成長32%(以當地交易幣別日幣計算),2017年稅後淨利為1.2億元,每股盈餘(EPS)為2.63元,較2016年減少38%,排除匯率波動因素,主要原因來自於2016年併購Orbi Osaka的廉價購買利益7800萬元,基期較高,若扣除該項一次性業外收入影響,紅馬-KY2017年本業獲利仍較2016年成長2%。

紅馬董事會並通過106年度盈餘分配案,將配發0.789元現金股利,配發率為30%。紅馬表示,決定保留部分盈餘,因應公司今年資本支出增加。

展望2018年,紅馬預期,故鄉納稅捐款業務今年可望有超過3成以上的成長力道;伴手禮業務今年將從B2B拓展至B2C市場,市占率可望持續提升;此外,紅馬旗下寓教娛樂事業體的兩大娛樂設施Redhorse Osaka摩天輪與Orbi Osaka體驗型娛樂設施門票收入挹注可期。(編輯:李信寬)10703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