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拎嗄逼】專訪人氣柯基犬Coffee 網紅私生活

【來拎嗄逼】專訪人氣柯基犬Coffee 網紅私生活全公開!(圖/寵毛網)
【來拎嗄逼】專訪人氣柯基犬Coffee 網紅私生活全公開!(圖/寵毛網)

寵毛網

雖然大家都聽過專家說狗狗的智商大概等於人類的六七歲小孩,但看到柯基犬Coffee的表現還是忍不住驚嘆:怎麼會有這麼聰明的狗勾!Coffee不但聽得懂主人說的話,還記得每一個玩具娃娃的名字。「我們並沒有特別訓練牠或讓牠上課什麼的,真的就是把Coffee當成小孩子一樣對待而已。」Coffee麻這麼說,「我們很常對著牠說話,久而久之Coffee不但聽得懂許多字,還會自己從我們的話裡頭學習新東西,我們也常常被牠嚇一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offee有著逗趣的四方頭型,左右兩邊超對稱,這也是牠的個人特色!(圖/記者林柏年攝)Coffee的特色就是逗趣的四方頭型,左右兩邊超對稱!(圖/記者林柏年攝)



許多粉絲都是從Coffee表演認玩具的影片開始追踪牠的,先來看一段牠的招牌影片吧:



從小就在有愛的環境長大 Coffee超自信



實際和Coffee見面,會發現牠真的是人人好的個性,不但親人,也親狗、親貓。馬麻說,Coffee的個性就是好相處,大概是從小就是生長在一個充滿愛的環境,把拔馬麻還有奶奶外婆大家都愛牠,因此Coffee非常的正面、陽光,喜歡和每個人交朋友;把拔說,除非對方先挑釁,否則Coffee是不會主動去攻擊別人的。

動腦型的狗狗



雖然Coffee會超多才藝,但其實把拔和馬麻都沒有特別訓練牠,很多時候都是在跟Coffee玩的時候,牠自己發明出來的。「我們也不太用零食去教牠什麼口令,牠做的事都是出自牠自己的意願,而不是為了要吃東西。牠其實是一隻愛玩玩勝過吃東西的狗。」可能也是因為這樣,Coffee會的事情超乎想像的多,除了認玩具名字之外,牠還聽得懂地名,跟牠說「給奶奶親一個」牠就真的會跑去給奶奶一個熱情的舌吻。

因為柯基是長脊椎的狗狗,如果過度激烈的運動怕會傷害到牠們的骨頭,雖然他們一天都帶牠出去散步三次,但Coffee把麻說他們在家還是花很多時間陪牠玩認玩具的遊戲。這種類似嗅聞的遊戲方式其實也能讓狗狗消耗許多體力和腦力,反而比單純跑來跳去還要累,充分放電後就能讓牠們變得更穩定唷!

雖然Coffee最喜歡的人是馬麻,但據說牠出門的時候還滿依賴把拔的,連把拔去上個廁所,Coffee也會盯著把拔消失的方向看,直到把拔回來為止。(圖/記者林柏年攝)雖然Coffee最喜歡的人是馬麻,但據說牠出門的時候還滿依賴把拔的,連把拔去上個廁所,Coffee也會盯著把拔消失的方向看,直到把拔回來為止。(圖/記者林柏年攝)



在家裡是隻小管家公



在外面看到Coffee會覺得牠非常穩重乖巧,而平常在家又是什麼樣子呢?馬麻說,Coffee在家很愛管把拔,大概是覺得馬麻是馬麻,但把拔是牠的同伴之類的吧?像有時候把拔要出門釣魚或是換個燈泡,Coffee都會對著他猛叫,對把拔管很大,就像個小管家公。而Coffee除了愛玩玩具之外,牠也很喜歡看卡通,常常一看就是好幾分鐘不動,超級入迷。牠同時也是隻貼心的小朋友,早上睡醒也不會吵把拔馬麻,就靜靜地等他們起床。馬麻笑說,有時候反而很羨慕人家說早上會被狗狗舔醒,這種事在他們家都沒發生過,因為Coffee實在太貼心了嘛!

柯基犬個性固執 飼養前請三思



Coffee馬麻說,他們真的最怕聽到粉絲說:「我們就是看到Coffee好可愛所以也想養柯基~」其實當初會決定養Coffee,也是他們覺得一切都準備好了,並不是說養就養。Coffee把拔說,在養Coffee之前其實他還有一隻狗狗,後來因為年紀大了健康出狀況而過世。從上一隻狗到Coffee之間隔了六年之久,「真的是覺得時間、空間,一切條件都適合了,我們才敢再養狗。」他表示,不管是養什麼狗,都必須先做足功課,並且衡量自己的能力及狀況後再做決定。尤其像柯基是出了名的固執,在飼養之前也得先做好心理準備。「牠們真的超執著,像Coffee有時候玩具掉到椅子下或是撿不到的地方,牠還是會在那裡撈很久,就是要把它撈出來,明明就還有很多別的玩具可以玩。當牠想做一件事時,牠就是一定要做到。」

Coffee非常乖巧穩重,即使桌上有食物,牠也不會暴走搶食。(圖/記者林柏年攝)Coffee非常乖巧穩重,即使桌上有食物,牠也不會暴走搶食。(圖/記者林柏年攝)



現在Coffee的粉絲頁「柯基犬のCoffee Time」已經有32萬人追踪按讚,Coffee儼然是隻小小網紅。把拔說,其實一開始只是想紀錄一下Coffee的生活,和大家分享牠可愛的影片,完全沒想到會像現在一樣人氣扶搖直上。但其實有在追踪的粉絲都知道,Coffee的影片會那麼受歡迎,其實把拔也居功厥偉!每次聽到把拔幫Coffee配的音,都會讓人笑翻肚皮!如果你還沒有看過的話,趕快去Coffee的粉絲頁按個讚,看看Coffee可愛的影片來療癒療癒吧~

Coffee小檔案

性別:男生

年齡:5歲

喜歡的食物:減肥中,現在只能吃乾乾

害怕的事情:打雷和放鞭炮

最喜歡的人:馬麻

最得意的才藝:記得所有玩具娃娃的名字

最後來看一下可愛的Coffee吧: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