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金士傑因這事感嘆 「在苦難面前,我們都脆弱」

▲金士傑(右)、卜學亮舉辦提筆活動,邀請粉絲寫信給生命中重要的人。(圖/果陀劇場提供 , 2018.3.28)
▲金士傑(右)、卜學亮舉辦提筆活動,邀請粉絲寫信給生命中重要的人。(圖/果陀劇場提供 , 2018.3.28)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金士傑、卜學亮近日拍攝果陀劇場舞台劇《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宣傳影片,舉辦網路活動,邀請粉絲提筆寫信給生命中重要的人,並呼籲真實紙筆的傳遞溫度大於現代手機網路的智慧通訊,引來許多戲迷分享生命經歷,包括人生、愛情、親情等。卜學亮笑說:「像是《解憂雜貨店》。」金士傑則表示,「當人生苦難擺在面前,我們都會是脆弱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卜學亮詢問金士傑收過最難忘的一封信是什麼內容?金士傑透露,「有時僅僅是年邁父母的日常叮嚀就足夠。」他甚至笑說:「我很留戀父母親手寫的筆觸,會將那些信條收藏起來。」被問到此時此刻最想寫的一封信?他提及是給20年後的兒女,金士傑直言,「那個時候我不見得有足夠的體力在你們耳背上說,20年後我能想到的不是事業、健康,而是『異性朋友』、『愛情』這件事情。」

▲金士傑提到給孩子的一封信,真情流露。(圖/果陀劇場提供 , 2018.3.28)

講到最掛心兒女「愛情」課題,金士傑面露慈父微笑並語重心長地說:「這個議題很難說,千萬不要因為心軟打馬虎,傷害別人或自己。」他提及愛情中的慾望與佔有心,都是老天給的考驗,既美麗又危險,「我一直很在乎,你們在愛情這件事情上的角色會怎麼寫。」言語間流露為人父的滿腔關懷。但無論屆時兒女欣喜或悲傷,他決定,「我好希望那個時候能在旁邊,給你們遞上一些溫暖。」

由金士傑、卜學亮演出的《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日前突破兩岸三地209場演出紀錄,金士傑笑說:「《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難能可貴在於,看似許多人生嚴肅的課題,卻總能引起全場笑聲,觀眾在有笑有淚當中,逐漸以用幽默及開放的態度看待生命、檢視自己的人生課程,這對身為演員而言,相當有意義。」該劇預計4月20、21日到台南文化中心加演,緊接著前往大陸、新加坡巡迴演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