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雅妍隔海尋親 和鄭秀文竟是同父異母姊妹

▲賴雅妍(左)在片中,與鄭秀文(中)、李曉峰是同父異母的姊妹。(圖/群星瑞智,2018.03.28)
▲賴雅妍(左)在片中,與鄭秀文(中)、李曉峰是同父異母的姊妹。(圖/群星瑞智,2018.03.28)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許鞍華、朱嘉懿監製的電影《花椒之味》,以敏感細膩的鏡頭,深入探討現代女性所面對的人生命題。主要演員包括香港天后鄭秀文、賴雅妍、李曉峰、鍾鎮濤、吳彥姝、劉瑞琪、麥子樂、王上頡、小野、岑珈其等,其中,賴雅妍和鄭秀文更在片中扮演同父異母的姊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椒之味》講述任職旅行社策劃的如樹(鄭秀文),在經營火鍋店的父親(鍾鎮濤)離世後,被迫接手掌管火鍋店,幸得店內夥計蕃薯(麥子樂)相助。她同時又發現原來自己在臺北、重慶兩地,各有一個同父異母的妹妹如枝(賴雅妍)及如果(李曉峰)。縱然父親一直與自己生活,此刻如樹才發現父親有另一面人生。三姊妹在親父的葬禮上首次碰面,一種難以言喻的關係正在她們身上發酵。

鍾鎮濤自言是個幸褔爸爸,因為分別有三位漂亮女兒,又不好意思地自嘲:「看劇本時覺得…哇!這個角色在各地都有一個女兒,怎麼可以這麼壞!」鄭秀文飾演的大姊與爸爸感情本來十分淡薄,後來經歷過與兩位妹妹的相處,令她慢慢學習如何重拾失落了的親情。

▲鍾鎮濤(左)讚嘆在中港台各有一個漂亮女兒。(圖/群星瑞智,2018.03.28)

飾演二妹的賴雅妍則透露說,戲中她們三個來自不同地方及有不同母親,初時見面氣氛十分尷尬,不過相處過程中令大家找回失落的親情。而且姊妹性格迥異,與大姊相比,她的性格較冷酷,打扮也比較中性。三妹李曉峰則打扮誇張,其實內心自悲且欠缺安全感,其後來到香港見到兩位姊姊,才讓她找到回家庭溫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