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A-TEAM苦守夢想路 意外曝光吵架淚奔黑歷史

▲A-TEAM成員高興(左起)、承晞、言脩、宇平分享出道以來的心得,包含難過的、開心的、辛苦的。(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3.08)
▲A-TEAM成員高興(左起)、承晞、言脩、宇平分享出道以來的心得,包含難過的、開心的、辛苦的。(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3.08)

記者吳雨婕/專訪

一聽到「玩偶不聽不看任你擺弄,只想跟著你走~」沒有過多重節拍的旋律,搭上勾引人的歌詞,是不是很多人都想隨之跳起舞來?看著A-TEAM裡4位男生賣力跳著舞曲,表情高冷疏遠,讓人越發想窺探在他們背後最真實的樣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才一踏進約定好的地點,4位大男生上一秒還忙著擺出酷帥的臉拍照,下一秒立刻換上了親切禮貌的表情及語氣說著:「你好~」坐定後,開朗的他們隨即與記者聊起天來,閒話家常,就像不是第一次見面般。

聽聞言脩是上完課後才過來,現在是文化大學國劇系的他,現場還秀了一段京劇的高音,在表演前他不斷提醒我們:「我的嗓門真的很大聲喔......」後來背對大家表演時也的確震耳欲聾,表演完他蹦蹦跳跳的說:「看到了吼!看到了吼~」趕緊恢復鎮定坐回位子上,引來在場所有人哈哈大笑。

▲A-TEAM團員言脩(左起)、承晞、宇平、高興4人私底下其實是開朗、健談的大男孩。(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3.08)

A-TEAM團員高興、承晞、言脩、宇平4人可以說是高顏值,站在一起真的無比養眼,如同先前最流行的詞「眼球淨化」,外加上團員們的個性可以說是非常隨和,難怪坐擁不少粉絲愛戴,今年年初終於發行專輯《44釐米》的他們,談到這次的發片心情,身為團長的高興特別心有所感,「像是完成自己小時候的夢想,尤其是站上跨年舞台,更有解鎖『清單』的感覺。」隨後他提到,目前人生清單中,還有上紅白、站上花蓮夏戀嘉年華舞台的選項等著他們一起去實現。

也許是團中年紀最長,和身為團長的關係,高興說話的語氣總是給人一種暖暖的、溫柔的感受,聊著夢想時,沈穩的嗓音逐漸提高,出賣了沈穩的意志,讓人發現「夢想實現」是一種多麽珍貴的禮物。

▲身為團長的高興(左一),為自己訂下人生清單,等著去「解鎖」。(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3.08)

然而話鋒一轉,高興提到自己曾經懷疑過自己不適合這個圈子:「我會給自己很大的壓力,看別人都可以花一點心力達到要求,我卻不行。」後來是找朋友、經紀人聊聊,最常找的人是承熙,大家都給予了他很多的建議及鼓勵。可能對自己要求很高,所以當被指出錯誤時才會更加難過,高興說最近一次哭是在拍MV的時候,導演看完影片,清楚地寫出他幾分幾秒眼神不行、表情不對、力道不夠,整張紙看下來,幾乎都是「高興」的名字,讓他心情非常低落,「我心情不好忍到最後一刻,之後承晞載我回家的時候,我就在他車上哭了。」

▲團員們其實都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因為是朝著夢想之路邁進,互相也都曾吵過架、哭過。(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3.08)




說到哭,男生們的興致突然變得高昂,他們開始分享各種吵架的事蹟,承晞更笑說自己是團內的調解委員,接著他們提到吵過最大的一次是在《FIGHTING吧!天團》總決賽的時候,當時要練人體金字塔,言脩被時間逼急,對著宇平不斷指責,最後演變成吵架,言脩說到一半,宇平突然爆料:「我記得你有做別的事情...你一直酸我!」言脩停頓一下,似乎在回想,「喔對!我一直在酸他,然後他就把我拉到旁邊,聲音就開始大聲了。」這時高興也回憶起當時的情境,補充道:「我記得那時候言脩還說:『我就不會講話啊!我教你們跳舞、唱歌,那誰來教我講話!』」

言脩提到那是這幾年哭最慘的一次,「我當時從錄影的地方用走的回家,路上還踩死一堆小蝸牛,那天很累我怎麼會想走回家啊?」現在想起這段「黑歷史」,就像是每個團體成長的必經之路,當時看起來灰色慘淡的不愉快,卻成為了在不久的將來玫瑰色豔麗的記憶,令人印象深刻。對於成為A-TEAM出道,言脩表示在高中的時候就已經確立唱歌的目標,「唱歌是我一輩子要做的事情。」甚至還說想要一直唱到沒辦法再唱,說這些話時他眼底閃爍著決心,令人目眩神迷。

▲A-TEAM分享與團員吵架的經歷。(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3.08)

而出道以來一定都會有壓力,臉上總是掛著微笑的承晞,透露他壓力排解的方式:「其實我都休息一下就好了,偶爾找團員聊聊天、打電動或是找朋友打球。」先前他身體傳出亮紅燈,肌球蛋白高達14萬,超標700倍,讓他非常擔心,也很怕正在拍攝《已讀不回的戀人》的他被換掉,所以在醫院時一直喝水,但是指數都沒降讓他很緊張,還好後來終於回復到標準值,才鬆了一口氣。

承晞在2016年演出《飛魚高校生》的「英少」展露頭角,甚至今年在《翻牆的記憶》中也有客串演出,積極往戲劇圈發展的他,對於未來想接演的角色都不排斥,「神經病、各種類型的我都想試試看。」沒想到近來正夯的BL劇也找上門,對此承晞表示要演BL劇的話是很大的課題,「這是超大的挑戰,不過我其實有想過怎麼詮釋欸~」但想過歸想過,承晞笑說最想演的還是與女生有真正感情的對手戲。

▲承晞(左二)先前曾因過度勞累讓身體健康亮紅燈。(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3.08)

聊著聊著,團員們感覺越來越放鬆,高興分享出道後難忘的經驗,自認家人很重要的他,當時在彰化表演,「家人看到轉播後,開車到彰化去找我,看到他們有點哽咽。」宇平則說出道後最痛苦的事情,「大概是花時間練習吧!」讓一旁的團員都笑了。承晞感性的說,「我認為新人有機會就很好啦!很開心能在第二年就接到戲,到今年自己寫詞,我想往創作方面邁進。」更透露這次的MV造型是他與朋友一起負責的。至於今年的期許,他們由衷的希望歌可以被更多人看到,專輯的銷售成績也能更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