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女主播深夜臉書訴苦 知名球評遭控性騷擾

▲體育女主播張旖旂指控知名NBA球評李亦伸性騷擾。(圖/翻攝自臉書)
▲體育女主播張旖旂指控知名NBA球評李亦伸性騷擾。(圖/翻攝自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外「#MeToo」讓女性勇於跳出來指控職場性騷擾,這股風波也延燒到台灣。愛爾達體育台主播張旖旂今(29)日凌晨在臉書 PO 文,指控知名球評李亦伸和已婚吳姓攝影在職場上對她性騷擾,引起體壇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旖旂表示,當時她在寶悍任職的時候,因宣傳節目和李亦伸一同拍攝影片,但是拍攝中李亦伸加入了沒有在腳本內的動作,「扶著我的腰、抓住我的手臂,現場我不知道該如何拒絕這樣的動作,只能盡快拍完。」,並指出李亦伸還問說:「等一下我跟娃娃(張旖旂小名)要在上面滾嗎?」

拍攝完畢後,張旖旂覺得「噁心感一直湧上」,詢問不在拍攝現場的製作人說如果影片效果不好的話,是不是可以不要播,「不過當天下班時我仍然撐不下去,在辦公室崩潰大哭。」

張旖旂提到,隔天直屬長官看完影片後找她了解情況,並向她表示影片效果很好,詢問如果那些覺得被騷擾的片段剪掉後能不能播,但張旖旂回應「如果今天是你的女朋友碰到這樣的事情,你會問她相關畫面剪掉之後,能不能播嗎?」

此外張旖旂也指控另一位吳姓攝影師多次在工作時撥她頭髮,甚至摸她的臉,「有時候要閃,他還會用一種你大驚小怪的態度,好像我在計較什麼。我想他的行為有多逾矩我也不需要說明了,這位已婚有小孩的攝影,甚至在前東家共事的時候,我覺得他對我太過親近,想保持距離,他反而質問我為什麼變冷淡,對他的稱呼從名字變成吳爸。」

最後張旖旂表示「我想告訴所有女生、男生,所有受到性騷擾的人,沒有人可以替你評斷你的不舒服是不是小題大作,因為他們不是你,還有性騷擾事件並不是不能公開討論的事情,當我們一再息事寧人,只給了性騷擾犯持續為所欲為的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